跨境通: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21-016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帕拓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帕拓逊”)拟向平潭麦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借方”)借款1亿元,借款期限为自出借方实际提供借款之日起3个月,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飒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飒芙商业有限公司之51%的股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借款本金、利息、违约金,以及出借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执行费等)。具体以最终签署的合同约定为准。
    
    2021年3月2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2020年6月16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50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公司担保总额度不超过35亿元,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公司担保总额度不超过15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4)。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9.50亿元(包含上述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公司担保金额为15.53亿元,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公司担保金额为13.97亿元。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范围内。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概况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名称:深圳前海帕拓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1月23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邓少炜
    
    注册资本:1221.7197万元
    
    主营业务:大数据、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通信产品、数码产品、计算机应用软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公司持有帕拓逊100%股权。帕拓逊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财务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帕拓逊总资产107,231.63万元,总负债35,516.10万元。净资产71,715.54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343,850.95万 元,利润总额21,556.75万元,净利润17,832.99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帕拓逊总资产157,357.10万元,总负债69,325.56万元,净资产88,031.55万元,2020年1-9月营业收入335,581.03万元,利润总额27,520.98万元,净利润22,844.42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帕拓逊拟向平潭麦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借款1亿元,借款期限为自出借方实际提供借款之日起3个月,公司以下属公司深圳市飒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飒芙商业有限公司之51%的股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借款本金、利息、违约金,以及出借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执行费等)。具体以最终签署的合同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经董事会认真审议,认为上述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有助于全资子公司的正常经营、健康发展。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鉴于公司拟出售帕拓逊100%股权,公司将在与平潭麦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借款协议》中对本次担保的解除予以约定,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被担保对象的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及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等相关规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
    
    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9%。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24,041.50万元(包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0.81%,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