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A: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888 证券简称:峨眉山A 公告编号:2021-5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
    
    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百零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或低风险理财产品,产品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80天,最长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9)。
    
    公司前期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并根据目前资金使用情况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一)2020年7月30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年第5842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日为2021年1月26日。具体内容详见《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31)。公司已于2021年1月26日赎回该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86.30万元,达到预期最高年化收益3.50%。
    
    (二)2020年11月12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0年第192期G款,到期日为2021年2月22日。具体内容详见《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46)。该理财产品已于2021年2月22日到期赎回,合计赎回本金5,000万元及理财收益48.90万元,达到预期最高年化收益3.50%。
    
    二、继续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1年第043期F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风险揭示:本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产品本金及收益风险、市场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法律法规与政策风险、信用风险等。
    
    4、浮动收益率:1.30%-3.60%(年化)
    
    5、产品期限:188天(产品成立日:2021年2月25日;产品到期日:2021年9月1日)
    
    6、认购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工商银行峨眉山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风险揭示:本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政策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
    
    4、浮动收益率:1.82%-3.60%(年化)
    
    5、产品期限:184天(产品成立日:2021年3月5日;产品到期日:2021年9月5日)
    
    6、认购金额:8,000万元人民币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建设银行乐山分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所投资的理财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短期投资的收益不可预测,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
    
    (二)预防并控制风险的具体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公司投资部、财务部、审计法务部等相关部门参与,负责对理财产品进行筛选、审核、报批、后续跟踪等事宜,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定期出具收益情况报告。如果评估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对象,理财产品受托金融机构,原则上以评级高、资质优良的银行及证券公司为主,减少风险发生的可能性。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产品购买情况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监督与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应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该投资行为。
    
    4、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理财产品管理的具体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投资理财业务,能够更好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经营活动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保障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人民币43,000万元,其中已到期赎回的四笔理财产品本金合计为20,000万元,已赎回产品均达到最高收益,共实现利息收入223.34万元;未到期余额为23,0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授权的购买理财产产品的资金额度。具体详情如下表所示:
    
                   委          是否           委托理财                              实际收    实际损
                        资金          产品                  起始         终止
     受托人名称    托          关联             金额                                回本金    益金额
                        来源          类型                  日期         日期
                   方          交易           (万元)                             (万元) (万元)
                                     保本浮
     建设银行乐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0-08-07   2020-11-05    5,000     40.68
        山分行     司   资金
                                       型
     广发银行成                      保本浮
     都天府大道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0-08-14   2020-11-12    5,000     47.46
         支行      司   资金            型
                                     保本浮
     农业银行峨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0-07-30   2021-01-26    5,000     86.30
     眉山市支行    司   资金
                                       型
                                     保本浮
     工商银行峨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0-11-12   2021-02-22    5,000     48.90
     眉山市支行    司   资金
                                       型
                                     保本浮
     建设银行乐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0-11-24   2021-05-24   未到期    未到期
        山分行     司   资金
                                       型
                                     保本浮
     工商银行峨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0-12-04   2021-03-22  未到期    未到期
       眉山支行    司   资金
                                       型
                                     保本浮
     工商银行峨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5,000     2021-02-25   2021-09-01  未到期    未到期
       眉山支行    司   资金
                                       型
                                     保本浮
     建设银行乐    公   自有
                                否   动收益    8,000     2021-03-05   2021-09-05  未到期    未到取
        山分行     司   资金
                                       型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一百零三次会议决议;
    
    2、理财产品业务赎回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2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