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关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二〇二一年二月
    
    北京市朝阳区金和东路20号院正大中心3号楼南塔23-31层,邮编:100020
    
    23-31/F, South Tower of CP Center, 20 Jin He East Avenue,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100020, P. R. China
    
    电话/Tel:+86 10 5957 2288 传真/Fax:+86 10 6568 1022/1838
    
    网址:www.zhonglun.com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致: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接受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委托,指派本所律师对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的合法性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
    
    本所及本所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和《律师事务所证券法律业务执业规则》等规定及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以前已经发生或者存在的事实,严格履行了法定职责,遵循了勤勉尽责和诚实信用原则,进行了充分的核查验证,保证本法律意见书所认定的事实真实、准确、完整,所发表的结论性意见合法、准确,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法律意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而出具。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律师审查了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文件和材料。本所律师得到公司如下保证,即其已提供了本所律师认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所必
    
    需的材料,所提供的原始材料、副本、复印件等材料、口头证言均符合真实、准
    
    确、完整的要求,有关副本、复印件材料与正本原始材料一致。
    
    在本法律意见书中,本所律师仅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及会议表决程序、表决结果是否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发表意见,不对会议审议的议案内容以及这些议案所表述的事实或数据的真实性及准确性发表意见。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见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相关事项的合法性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
    
    本所律师根据法律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的精神,对公司所提供的相关文件和有关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
    
    1.2021年2月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2.2021年2月4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及媒体发布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及地点、会议审议事项、会议出席对象、会议登记方法、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号码等事项以公告形式通知了全体股东。
    
    经审查,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间、通知方式和内容,以及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
    
    1.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2.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于2021年2月26日14:30在北京市海淀区玲珑路9号院东区10号楼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敬主持。
    
    3.本次股东大会的网络投票时间为:2021年2月26日。其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2月26日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2月26日9:15-15:00。
    
    经审查,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及会议召集人资格
    
    1.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
    
    经查验,出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6人,代表股份11,250,423,338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4501%,均为股权登记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
    
    经核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持股凭证和授权委托书,本所律师认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代理人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
    
    2.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网络数据,本次股东大会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计45名,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参加表决的股东资格,其身份已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认证。
    
    3.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4.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
    
    经审查,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员的资格及召集人资格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对列入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监票人、计票人共同对现场投票进行了监票和计票,待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表决结束后,公司合并统计了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
    
    经本所律师见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逐项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21年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173,298,277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4637%;反对65,544,232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5355%;弃权88,800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8%。
    
    2.《关于公司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173,230,477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4631%;反对65,588,332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5358%;弃权112,500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11%。
    
    3.《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238,044,109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27%;反对798,400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 0.0065%;弃权 88,800 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8%。
    
    4.《关于公司2021-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核(浙江)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 1,006,789,157 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6.1187%;反对40,565,554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8728%;弃权88,700股,占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85%。
    
    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同意 1,006,766,257 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6.1186%;反对40,565,554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3.8729%;弃权88,70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0.0085%。
    
    5.《关于补选公司部分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投票表决,选举非独立董事2名,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5.01关杰林
    
    表决结果:得票数11,613,078,846。表决结果为当选。
    
    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得票数421,568,048。
    
    5.02唐亮
    
    表决结果:得票数11,613,409,999。表决结果为当选。
    
    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得票数421,899,201。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均未对表决结果提出异议。
    
    经核查,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一式叁份,经本所律师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以下无正文)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