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康:关于子公司签署专利授权许可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755 证券简称:奥赛康 公告编号:2021-008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签署专利授权许可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为进一步加速创新研发,推动公司自有研发平台实现产品转化,推进公司国际化,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Askgene Pharma(以下简称“Askgene”)与Xilio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Xilio”)于近日签订了《专利授权许可协议》,根据协议,Askgene将自有研发平台Smartkine(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细胞因子改造技术平台)部分专利授权Xilio,许可Xilio在特定靶点开发中使用相关技术专利。此协议在2020年双方已签署的《专利技术排他许可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战略合作内容。
    
    本次合作事宜包含协议已经公司经营管理层审议批准,根据相关规定,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合作双方介绍
    
    公司名称:Askgene Pharma
    
    注册住址:5217 verdugo way, Unit A, Camarillo, CA93012
    
    首席执行官:Lu Jianfeng
    
    Askgene是公司于2012年在美国成立的子公司,专注于生物创新药的研发,主要研发方向为肿瘤免疫疗法,其自主研发的细胞因子改造平台通过技术创新解决此类药物毒性大、周期短的问题。Askgene研发人员均为在国际生物公司从业多年的核心研发人员,涵盖从早期研发,工艺优化到临床前/临床开发等核心领域。
    
    公司名称:Xilio Therapeutics
    
    注册地址:828 Winter Street, Waltham, MA 02451
    
    首席执行官:Rene Russo
    
    Xilio Therapeutics 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主要投资人包括日本武田,美国默克等。公司致力于利用其专有技术来设计有效的癌症免疫疗法,选择性地在肿瘤部位激活免疫系统。Xilio 通过独特的分子设计可以在保证药效的同时克服某些临床验证的免疫肿瘤疗法(例如 IL-2和抗CTLA4)相关的重大毒性。这些疗法在各种癌症类型中的广泛应用意味着大量患者可以从这些潜在的治愈性药物中受益。
    
    Xilio Therapeutics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许可Xilio在特定产品(以下简称“产品”)研发、生产及商业化中使用Askgene持有的Smartkine技术专利。Smartkine系Askgene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胞因子改造平台,通过对细胞因子类药物的工程改造,解决此类药物成药性的问题。
    
    2、Xilio在获得Askgene的专利授权后,向Askgene支付600万美元不可退还的专利授权首付款;该产品海外获批上市后,Xilio向Askgene另行支付不可退还的里程碑款,Xilio 还将从其实现的年度净销售额按照协议约定的比例支付Askgene不可退还的销售额提成。
    
    3、Askgene 获得该产品用于肿瘤治疗适应症在亚太地区(除日本外)的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利。同时保留自身免疫性疾病适应症的优先获得权。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将加快公司在肿瘤免疫领域的研发管线布局,推动公司自有研发平台实现产品转化,有利于共同发挥双方的研发优势及推动公司国际化,符合公司创新药发展战略。
    
    五、风险提示
    
    由于药品研发周期长、环节多,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等特点,易受到诸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影响,能否成功开发及上市存在不确定性。该协议签订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1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赛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