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正: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70 证券简称:*ST金正 公告编号:2021-010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2021年2月9日,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因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后,出席会议的无关联董事人数不足三人,董事会决定将《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时,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与公司日常经营相关,交易定价遵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协商确定,定价依据合理,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情况
    
    经对公司2020年度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额度重新进行核查,根据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关联交易定   已披露的预   新增预计    新增后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关联交易内容       价原则       计金额       额度      2020年
                                                                                            预计额度
                      山东亲土一号      销售商品       市场价原则       5,000.00    11,000.00    16,000.00
      向关联人销售    农业有限公司
       产品、商品     县级金丰总计       销售商品       市场价原则          0.00      300.00      300.00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名称:山东亲土一号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土农业”)
    
    法定代表人:杨官波
    
    注册资本:10000万
    
    住所: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经济开发区
    
    主营业务:肥料、农药(不含危险化学品)、种子、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农业机械设备的销售;土壤修复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制造、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土壤污染治理工程咨询、设计与工程施工;土壤污染治理效果评估。(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亲土农业总资产为325.88万元,净资产-781.08万元,201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4,273.17万元,净利润-781.08万元。
    
    截至2020年09月30日,亲土农业总资产为3,336.36万元,净资产-77.53万元,2020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55.69万元,净利润703.55万元。
    
    亲土农业为公司关联方诺贝丰(中国)农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五)规定认定为关联法人。
    
    (二)关联方名称: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原名临沂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参股县级金丰公社(以下简称“县级金丰公社”)
    
    县级金丰公社基本信息详见附表。县级金丰公社为公司参股子公司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当地合作伙伴等共同成立的子公司,公司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6(二)规定认定为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及结算方式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业务往来,属于正常日常经营业务往来。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在自愿平等、公平公允的原则下进行。
    
    关联交易的定价方法为:以市场化为原则,严格执行市场价格,同公司与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定价政策一致,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关联交易的结算方式:与非关联方一致。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是在正常的经营活动过程中产生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交易行为是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公平合理地进行,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是公平和公正的,有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公司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拟增加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系基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而发生,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拟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增加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与关联方发生的正常业务往来,有利于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没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我们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八日
    
    附表一序号 公司名称 法定代表人 注册资本 住所 主营业务 履约能
    
                                                            (万元)                                                                                        力分析
                                                                                       农业灌溉服务;农业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服务;农副产品、农产品
                                                                                       初加工、销售;肥料、不再分装的袋包装的种子、农地膜、灌溉设备、农林机
               行唐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                             河北省石家庄   械设备、农具、农药(危险化学品除外)、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预包装食   不存在
        1                   司                   郭战奎        1000     市行唐县章武   品、家具、苗木花卉的销售;城市园艺、家庭园艺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农业应   履约能
                                                                           路路东      用的软件的开发与集成服务;土地整理;农业观光采摘;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   力障碍
                                                                                       动;全株青贮;中药材(国家禁止品种除外)、蔬菜种植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
                                                                                                    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周至县周至中   农药(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杀鼠剂)、种子、农膜、肥料、泵、农林机械设备、   不存在
        2      西安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李撵科        1000      学对面1幢     农具的销售;农业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农副产品的加工;园  履约能
                                                                          0001室       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软件的开发;系统集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   力障碍
                                                                                                        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陕西省渭南市   测土配方服务;农业技术咨询;机械作业服务;农产品、水果、化肥、农业机械  不存在
        3      渭南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石研花        1000     临渭区下吉镇   及配件的销售;苗木种植、销售;农药(剧毒除外)、种子、农具的销售(依法须  履约能
                                                                        北七村三组双             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力障碍
                                                                           官路北
    
    
    注:其他县级金丰公社与公司无日常关联交易,直接与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