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电子: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1-013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
    
    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0年10月28日,经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将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利门电子公司”)100%股权协议转让给中国时代远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代远望公司”)。本次交易对价以评估机构对普利门电子公司的评估结果为定价依据,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6月30日,待评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对本次交易情况进行审议。近日,普利门电子公司评估备案工作已完成;
    
    ●根据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并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确认,以202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普利门电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6.42万元,本次协议转让对价为6.42万元;
    
    ●过去12个月,公司与关联人时代远望公司之间未发生关联交易;与时代远望公司关联方中国航天时代电子有限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以现金532万元购买中国航天时代电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黄石电缆有限公司两套房产;与时代远望公司关联方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交易为公司与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年度《金融服务协议》,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2020年度提供的授信额度为76.68亿元(该关联交易已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公司拟将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协议转让给中国时代远望科技有限公司。
    
    因时代远望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时代电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本次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为6.42万元,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公司与时代远望公司及其关联方之间发生的且未经股东大会审议的关联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时代远望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注册资本6,688.07万元,为公司控股股东航天时代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涉及超微细二氧化硅、重金属吸附剂材料等生产、研发与销售;国际贸易与进出口代理服务业务、电视卫星通讯业务及物业资产管理服务等。时代远望公司在受让普利门电子公司全部股权后,将结合自身的业务优势,实现对普利门电子公司的业务重组。
    
    时代远望公司近三年主要经济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年度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科目
           营业收入            17,880         14,955         13,304
            净资产             31,461         28,543         26,388
            净利润               942           2,811          2,437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普利门电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为18,114万元,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随钻测斜仪生产、普通货运、施工总承包、进出口、销售仪器仪表和机械设备等。
    
    普利门电子公司近三年主要经济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年度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科目
          营业收入          3,760          1,862(注)    2,183
           净资产           4,789          4,762          16,847
           净利润           27             -12,086        -3,625
    
    
    注: 2020年10月30日披露的《关于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中该数据误写为18,620万元。
    
    近年来,受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国内石油行业整体开工不足等外部环境冲击,普利门电子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出现亏损。2019年普利门电子公司针对石油行业设备采购的变化情况,对自身业务和人员进行了较大的压缩和调整,并加大了账款回收和不良资产处置的工作。在此基础上,2019年度普利门电子公司实现了盈利,但2020年以来,普利门电子公司外部经营环境依然未出现向好迹象,加之受前期业务调整影响,其在石油采掘设备领域中的优势正逐步减弱。经审慎考虑,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决定退出钻井测斜设备研发生产领域。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公司拟将普利门电子公司100%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时代远望公司。
    
    2、本次协议转让对价以评估机构对普利门电子公司的评估结果为定价依据。根据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并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确认,以202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普利门电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6.42万元,本次协议转让对价为6.42万元。
    
    3、截止2020年6月30日,普利门电子公司的账面总资产为17,723.31万元,负债为 18,310.03 万元。上述负债中普利门电子公司对公司的欠款为15,580.33万元。公司同意该欠款在时代远望公司受让普利门电子公司股权完成后的五年内还清本金,不计利息。具体还款方案:普利门电子公司将分三次偿还上述欠款,其中2023年12月31日前偿还欠款总额的30%,2024年12月31日前偿还欠款总额的30%,2025年12月31日前偿还其余40%欠款。为有效解决普利门电子公司向公司偿还欠款的问题,时代远望公司将通过向普利门电子公司投资,运营并盘活不动产等措施,实现土地和房产的增值,包括但不限于以增值收入偿还欠款。
    
    4、时代远望公司受让普利门电子公司股权行为已获得其上级有权机关批准。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公司持有的普利门电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时代远望公司,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本次协议转让行为符合《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2号)第三十一条第(二)款“同一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各级控股企业或实际控制企业之间因实施内部重组整合进行产权转让的,经该国家出资企业审议决策,可以采取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之相关规定,本次协议转让不存在法律障碍。
    
    六、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2月8日,公司召开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本议案同意4票,反对0票,回避5票,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审核意见,认为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将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之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市普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之关联交易充分考虑了该控股子公司的产品市场环境及发展现状,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转让对价确定方式符合相关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本关联交易事项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之规定。
    
    七、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从当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关联人时代远望公司未发生关联交易。
    
    过去12个月,公司与时代远望公司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进展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532万元购买中国航天时代电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黄石电缆有限公司两套房产,该交易尚在进行中;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在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贷款余额431,400.00万元,存款余额166,720.41万元。
    
    八、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审核意见;
    
    2、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3、普利门电子公司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9日
    
    ●报备文件:1、公司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3、《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