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孚: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595 证券简称:*ST中孚 公告编号:临2021-003
    
    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本公司管理人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80亿-85亿元。
    
    2、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3亿-15亿元,主要是由于需计提减值损失及逾期债务违约金所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80亿元-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5亿元-30亿元。
    
    2、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3亿元-15亿元。
    
    3、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亏损8亿元-10亿元。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36.05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094.23万元。
    
    (二)每股收益:0.05元。
    
    三、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营业收入预增原因
    
    1、电解铝产能转移顺利推进
    
    广元市林丰铝电有限公司产能转移项目一工段12.5万吨于2020年5月投产转固,二工段12.5万吨于2020年7月投产转固。
    
    2、铝精深加工业务稳中向好
    
    2020 年,公司持续加大铝精深加工产品全球市场开发及布局,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铝精深加工目标产品易拉罐罐料、高档双零铝箔毛料的终端产品广泛应用于易拉罐、利乐包、无菌包等快速消费品包装领域;高性能铝合金板材主要用于汽车车身、内饰、油箱等汽车轻量化领域。
    
    (二)净利润预亏主要原因
    
    1、需计提减值损失影响
    
    (1)采矿权减值:由于近年来煤价持续下跌,且子公司豫联煤业下属煤矿受政策性停产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未能正常生产,使得采矿权存在减值迹象,因此公司需计提采矿权减值约5.8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约减少1.6亿元。
    
    (2)坏账及对外担保损失: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 2020年需计提坏帐准备及对外担保损失约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7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约减少5.2亿元。
    
    2、需计提逾期债务违约金影响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公司债务负担较重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债务出现违约,同时前期债务风险化解过程中已达成的部分和解协议也未能按期履行。本期因债务逾期需计提违约金约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约减少3.4亿元。
    
    3、资产处置收益影响
    
    本年资产处置收益0.0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0.3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6.0亿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关于公司退市风险警示的说明
    
    2020年12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作出(2020)豫01破申112号《民事裁定书》及(2020)豫01破申112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郑州市丰华碳素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公司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第十三章 退市与风险警示”“第四节规范类强制退市”第 13.4.1 条第(七)项相关规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公司重整完成的预计时间
    
    国家法律规定重整时间为6个月,到期后可延长3个月。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法院、管理人的工作,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力争提早完成。
    
    (三)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五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孚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