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监管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卫新璞、裘莹、李宇立、李大明、吴新忠的
    
    监管函
    
    创业板监管函〔2021〕第5号
    
    卫新璞、裘莹、李宇立、李大明、吴新忠:
    
    2020年8月19日、8月20日,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山生物”或“公司”)股价涨幅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公司于8月20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以下简称《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8月24日、8月25日,天山生物股价涨幅再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公司于8月25日晚间披露《异动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通辽市天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辽天山”)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从事肉牛育肥业务,通辽天山出资4,125万元,出资比例55%,该事项计划提交天山生物于8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
    
    前述投资事项涉及金额占天山生物2019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 27.64%,属于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7.1.2条规定的应及时披露的交易事项。根据天山生物于9月1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天山生物部分董事、高管于2020年7月已参与探讨前述投资合作事项,并且天山生物已于8月7日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讨论,但天山生物未在8月20日晚间披露的《异动公告》中披露上述事项的筹划及进展情况。8月21日、8月24日,天山生物股票交易连续触及涨幅限制,但天山生物仍未及时披露前述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直至8月25日晚间才在《异动公告》中予以披露。天山生物信息披露存在不准确、不及时的情形。
    
    你们作为天山生物董事,知悉前述重大事项,未及时要求天山生物披露,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4.2.2条、第5.1.2条的规定,对上述事项负有责任。请你们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1年1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