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朗山律师事务所
    
    关于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致: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朗山律师事务所接受贵公司委托,指派李志勇律师、张龙律师出席并见证了贵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下称“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下称“《公司章程》”)之规定,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及出席人员资格、表决事项、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出具法律意见。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所涉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审查,查阅了相关会议文件,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必要的核查和验证。
    
    本所律师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文件进行公告,并依法对本法律意见书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1. 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召集本次股东大会。
    
    2. 2020年10月27日,公司分别在“中证网”及“巨潮资讯”网站刊登了《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了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并明确载明了网络投票的表决时间以及表决程序。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现场会议按上述会议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召开,公司董事长张同波先生主持了会议。
    
    公司另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提供网络投票平台。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人员资格
    
    (一)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以下简称“股东”)共9人,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15.9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0674%。
    
    经核查出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持股凭证和授权委托书,本所律师认为,出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经本所律师核查,除股东出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外,出席会议的还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上述人员均具备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合法资格。
    
    本所律师认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人员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关于本次大会的表决事项、表决程序、表决结果
    
    (一)本次股东大会表决事项为:
    
    1.审议《关于回购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与《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中列明的事项一致。本次股东大会未修改上述议案,并未就前述通知中未列明事项进行审议表决。
    
    (二)表决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现场投票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表决了会议公告中列明的议案。
    
    监票、计票均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当场公布了议案表决情况。
    
    (三)表决结果
    
    1.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表决情况:
    
                        同意                  反对                 弃权
               票数(股)     比例    票数(股)   比例    票数(股)   比例
     总表决情  1,698,152,438   99.9775%    375,100     0.0221%     6,900     0.0004%
     况
     中小股东   102,290,988   99.6279%    375,100     0.3653%     6,900     0.0067%
     表决情况
    
    
    上述议案涉及特别决议事项,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具有表决权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投票赞成通过。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表决方式、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结论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页为《北京朗山律师事务所关于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
    
    大会的法律意见书》的签章页,无正文)
    
    北京朗山律师事务所
    
    律师:李志勇、张龙
    
    2020年11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兴铸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