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地产:关于对控股孙公司向其股东借款余额进行展期暨关联交易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59 证券简称:大龙地产 公告编号:2020-034
    
    北京市大龙伟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孙公司向其股东借款余额进行展期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拟对公司控股孙公司北京天竺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其三方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借款的余额共计5,400万元进行展期,期限为一年,借款利率保持不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不含本次),过去12个月内公司(含下属公司)与本次交易关联人之间发生的关联借款余额共计3,157.92万元;与不同关联人之间发生的关联借款余额共计13,500.00万元。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控股孙公司北京天竺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竺万科”)向其三方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借款共计20,40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单笔借款的年利率以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借款基准利率上浮20%进行计算。
    
    2019年9月,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孙公司向其股东借款进行展期的议案》,将上述借款展期一年,借款金额及利率保持不变。
    
    截至目前,上述借款余额共计5,400万元,其中关联借款余额3,157.92万元。现借款即将到期,鉴于天竺万科项目建设需要,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拟对上述借款余额进行展期,期限为一年,借款利率保持不变。
    
    天竺万科的三方股东及其持股比例分别为: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41.52%)、北京和合华府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0.94%,以下简称“和合华府”)、北京市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比例17.54%,以下简称“天竺公司”)。
    
    和合华府持有天竺万科40.94%股份,符合“持有公司重要控股子(孙)公司10%以上股份”的情况。天竺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同为北京大龙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前述借款余额中天竺万科向和合华府及天竺公司的借款构成关联交易,涉及金额3,157.92万元,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借款余额展期事项金额未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标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借款余额展期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审议此事项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张小军、李金通、孙志强对此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不含本次),过去12个月内公司(含下属公司)与本次交易关联人之间发生的关联借款余额共计3,157.92万元;与不同关联人之间发生的关联借款余额共计13,500.00万元。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名称:北京市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
    
    类型: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张云鹏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政府街
    
    经营范围:汽车货运;顺义区天竺地区及温榆河沿岸的开发建设;销售商品房、钢材、木材、建筑材料、五金、交电;租赁建筑设备;企业管理;技术咨询;汽车租赁;接受委托提供劳务服务(不含对外劳务合作、排队服务);专业承包、劳务分包;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保洁服务;物业管理。(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天竺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顺义区国资委。天竺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同为北京大龙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属于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天竺公司最近三年发展状况良好,各项主要业务均保持稳定发展状态。该公司与本公司(含下属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以及人员等方面的其它联系。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竺公司资产总额为641,953.51万元,净资产为63,373.18万元,营业收入为40,168.17元,实现净利润为13,620.31万元。
    
    2、关联方名称:北京和合华府置业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雷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大瓦窑北路2号院1号楼110室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和合华府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或“万科集团”)旗下子公司。
    
    和合华府为控股型公司,本身不进行具体经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和合华府资产总额为30,792.68万元,净资产为3,870.05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75.87万元。
    
    和合华府与本公司(含下属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以及人员等方面的其它联系。
    
    三、借款余额展期的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借款余额展期目的是为确保天竺万科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可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董事会表决情况
    
    本次借款余额展期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马云虎、杨祥方、张洪涛、彭泽海、范学朋回避表决,其他4名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通过此项议案。(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2020-032号公告)。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张小军先生、李金通先生、孙志强先生事前对本次借款余额展期事项进行了审查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借款余额展期目的是支持天竺万科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可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次借款余额展期保持原借款利率不变,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本次董事会议召开程序、表决程序及本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4、同意本次借款余额展期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孙公司向其股东借款余额进行展期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市大龙伟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龙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