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奥比中光: 公司的三维建模、骨架跟踪、手势交互等技术可以用于包括MR在内的各类下游应用场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6 12:5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比中光(688322)06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我查了一下,英伟达最新的Neuralangelo模型,本质上和公司的3D模型类似,说明公司早就领先英伟达,请问是否属实?公司技术那么强,应该多宣传!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据了解,Neuralangelo是一种创新的AI模型,让元宇宙、AR/VR/MR等所需要的3D场景内容生成变得更加容易。公司拥有多种3D感知技术,以结构光为例,激光发射端用于向三维空间投射激光散斑,以对整个三维空间进行编码;接收端用于接收空间编码信息,并输入到深度引擎芯片,深度引擎芯片固化了深度引擎算法以实现对空间编码信息的解码计算以输出3D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公司的环境建模,手势交互等技术是否适用于苹果公司及其他平台的MR产品?是否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公司的三维建模、骨架跟踪、手势交互等技术可以用于包括MR在内的各类下游应用场景。公司始终关注行业内的新兴领域与产品,并积极探索其与公司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场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英伟达宣布推出一款名为Neuralangelo的AI模型,该模型与公司是否契合?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据了解,Neuralangelo是一种创新的AI模型,让元宇宙、AR/VR/MR等所需要的3D场景内容生成变得更加容易。公司的产品与该模型存在契合关系,如果将3D相机配合Neuralangelo进行3D重建,模型效果会大幅提升。2D视频重建出来的3D模型,并没有真正的物理尺度,只能进行大概估算(如人类的视觉能力);而3D相机可以获得精准的物理尺寸,对人或者物体能做到毫米级的精度,对大空间扫描也能做到厘米级的精度,进而使得元宇宙里的各类人体、物体尺度统一,比例更加协调真实。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市场传言微软准备联合英伟达在机器人领域深耕,做为核心供应商,公司是否收到通知?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网(www.jjckb.cn)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披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关于公司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具体情况,如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具体请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mR领域是否可以使用公司技术?公司准备和苹果合作吗?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公司有能力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标准或定制的3D感知模组产品。公司与现有客户始终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并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开拓潜在客户。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优质海外业务平台作用和品牌优势,深入细化对海外市场和具体项目的分析研究,不断加强对海外项目市场的走深走实开拓,进一步提升奥比品牌的海外影响力。关于公司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具体情况,如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具体请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您好董秘,公司的“3D双目结构光模组”(简称“大白”),据说是全球首款专为机器人定制的3D双目结构光模组,请问这消息是否正确?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网(www.jjckb.cn)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披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柯力传感子公司柯轩智能自主生产的3D机器视觉和深度AI学习系统,是一门富有挑战性的交叉技术前沿机器人学科和研究领域。”而贵司声称是“公司是国内率先开展3D视觉感知技术系统性研发,并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少数企业之一,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能够提供全套自主知识产权3D视觉感知产品的企业”,请问柯力传感子公司柯轩智能和贵公司在3D视觉传感上有业务联系吗?

奥比中光董秘:您好!关于公司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具体情况,如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具体请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奥比中光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26.12万元,同比下降25.83%;归母净利润-6812.08万元,同比下降11.84%;扣非净利润-8359.59万元,同比下降20.94%;负债率6.52%,投资收益827.73万元,财务费用-703.73万元,毛利率44.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985.0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598.9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比中光(68832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奥比中光(688322)主营业务:3D视觉感知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比中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