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立新能源:该智慧运营平台是由公司外部采购,由本公司在平台框架基础上做系统定制化需求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17 13: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新能源(001258)05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2022年年报中提到“公司新能源智慧运营平台实现全部运营场站远程接入,大数据构建运维云大脑”,该智慧运营平台是贵司自主研发还外购?未来有没有虚拟电厂的规划?

立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智慧运营平台是由公司外部采购,由本公司在平台框架基础上做系统定制化需求。该平台具有集控监控系统、集中功率预测系统、设备健康系统、生产管理系统、移动应用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调度电话系统、动环监测系统、电池监测系统等九大系统组成,实现新能源发电设备集群运行管理,减少运行维护成本,“实现无人值班、就地点检、区域检修”的管理功能。公司暂无虚拟电厂的规划。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的重要的9家子公司中有两家子公司亏损,公司的这些子公司主营业务都是新能源发电,盈利模式相同,费用成本支出应该也不会有大的差异,那这两家子公司亏损的原因是什么,这些原因是暂时的还是持续的?公司这些子公司的总资产周转率相差不大,但营业利润率相差比较大是什么原因?公司不同的发电项目投资收益率是否有明显差异,公司新建项目相较于以往投运项目的投资投资收益率是高还是低?

立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度报告中两家子公司亏损主要系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所致。公司运营的新能源项目由于税收优惠、项目规模、新能源补贴款、资源变化、土地租金等综合原因造成各个项目营业成本及收入不一致因而导致营业利润率有所差异。公司新建项目投资收益率受补贴强度、资源禀赋、建设成本等因素综合影响,收益率有所不同。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截止到2023年4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立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4月28日,公司的股东户数为6.9万户左右。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有没有考虑通过加快电力智能化建设来提高能源生产和消费的综合调配?

立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始终坚持电力智能化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公司运营的新能源智慧平台实现全部运营场站远程接入,具有新能源发电设备集群运行管理,减少运行维护成本,“实现无人值班、就地点检、区域检修”的管理功能。此外,公司近日申报的“面向风电、光伏等多场景、多成果应用的无人机数字智能电力巡检”项目在国务院国资委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中喜获大赛二等奖。该项目主要面向未来吉瓦级风光大基地项目,场景借助三维地理信息融合手段,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数字赋能技术,对基于新能源智慧集中监控中心与无人机数字智能巡检系统提供的多源、异构数据进行关联融合,实现新能源电站主要发输电设备的全要素、全状态智能感知与洞察,并构建全局数据可视化视角,最大可能贴近巡检现场实际,助力新能源电站远程零距离无人值守,是我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立新能源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2亿元,同比上升16.32%;归母净利润2623.28万元,同比下降7.45%;扣非净利润2592.8万元,同比下降8.39%;负债率68.74%,投资收益81.77万元,财务费用4277.58万元,毛利率53.2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立新能源(00125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立新能源(001258)主营业务: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