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物产中大: 有关公司经营情况请查阅定期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12 17: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产中大(600704)05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公司物产通,跨境业务都有哪些国家和品牌?公司物产热选零售业务怎么样?是否提供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大型电商业务和服务?

物产中大董秘:目前公司旗下生活资料板块不断丰富品牌矩阵,深化渠道建设,其中跨境业务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爱茉莉、LG、资生堂等国际品牌产品;同时不断深化私域体系建设,热选零售作为线下C端渠道之一,积极发挥产品体验场景的功能定位,为私域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你好,近日公司灵伴科技与宁德核电团队获得国家顶级赛事一等奖?产品已经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公司人机交互有哪些新的突破?

物产中大董秘:您好,我公司控股子公司物产中大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的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未有相关情况。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你好,公司汽车销售情况怎么样?

物产中大董秘:有关公司经营情况请查阅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你好,公司灵伴科技都有哪些业务?运用场景有哪些?

物产中大董秘:您好,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公司控股子公司物产中大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具体可参见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https://www.lingban.cn/)。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你好,公司储能,风能,光伏,有什么进展吗?

物产中大董秘:公司储能和光伏业务主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物产环能开展相关业务。物产环能在储能业务方面已完成储能平台公司搭建并推进桐乡熔盐储能示范项目投资建设;成立聚能启泰公司,打造基于混合储能的多能耦合智慧低碳供能示范项目等。在光伏业务方面积极扩大分布式光伏业务规模,物产环能下属电厂已基本完成分布式光伏的安装及并网发电。具体情况参见物产环能(SH.603071)披露的定期报告。公司目前没有风能业务。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各种股权投资,何时卖掉投资股权收回投资?贵公司自有资金紧张,基本靠借贷运营,负债率太高,经营风险太大,分红比例太低,一旦贵公司某次投资失败,公司多年积累的利润会被一下子亏空,对投资者而言,风险也是很大。

物产中大董秘:我们会及时将您的建议转达管理层,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你好,看到公司灵伴科技产品全球首款5G工业AR一体双目头环已经应用到核电企业,已经工业元宇宙已经领跑?

物产中大董秘:您好,我公司控股子公司物产中大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的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未有相关情况。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尊敬的公司领导,您好!公司2022年报中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高达16.9亿元,通过对比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可知,债务工具投资也有巨额变动,减少了13.7亿元,请问这笔巨额处置收益是否主要就是债务工具投资的处置收益呢?能否2022年投资收益较高多做一些解释?谢谢!

物产中大董秘:投资收益非债务工具产生,主要是与主业相关的期货合约交割产生的收益。2022年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套期保值作用的期货合约交割收益较上年增加。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你好,公司轮胎销量怎么样?汽车销售回暖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物产中大董秘: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轮胎销量较去年增长,汽车销售回暖自然会带动替换市场的轮胎销售。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浙油中心一季度交易金额多少?佣金是怎么算的?2022浙油中心盈利有没有合并报表,盈利多少?浙油中心是进口用人民币结算吗?

物产中大董秘: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为平台型公司,平台交易额不纳入物产中大合并报表范围的营业收入,目前略有利润,进口业务用人民币结算。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有跨境支付牌照吗?贵公司一季度进出口支付其中人民币支付占多少?

物产中大董秘:公司没有跨境支付牌照。公司一季度进出口支付中人民币结算占比约29%。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作为浙江省最大国企,贵公司营收够大,但净利润率够低,,每年的呆账也够多的,同时分红比例是越来越低,请问如此低的分红比例如何让投资者能享受到企业成长的红利?提高分红比例也是贵公司的社会责任。

物产中大董秘:公司将兼顾股东长短期利益和持续发展需要保持积极稳健的分红政策。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准备考虑采用回购注销这种分红模式吗?

物产中大董秘:如有相关信息公司会按规定及时公告。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目前每股未分配利润3.3,以目前低于20%的分红比例,对长期投资者而言不是好事,如此低的分红比例,怎么吸引长期投资者?公司做大做强应该包括市值做大,否则就是国有资产流失,目前的股价是破净资产。公司未来有何举措来维护资产市场对公司经营的信心?低分红高管理成本。

物产中大董秘:在兼顾股东长短期利益和公司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同时,公司保持积极稳健的分红政策,让全体股东分享经营成果。公司将立足做强做优主业,持续深化改革,迭代创新模式,不断优化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能力,促进公司市场价值与内在价值相匹配。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作为浙江省属最大的国企之一,贵公司的养老产业,目前盈利了吗?

物产中大董秘:公司养老板块业务发展5年来,系统打造了养老业务“朗”字系列“颐·和·园”品线,朗和系列朗和银泰、朗和银江、朗和银湖三大中高端养老机构入住率接近满员,朗颐系列潮鸣、北景园、杨柳郡等十余个社区养老机构在杭州稳健运营,满足了老人群体的不同需求,目前已实现盈利。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物产中大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80.95亿元,同比上升7.96%;归母净利润9.68亿元,同比下降6.36%;扣非净利润8.02亿元,同比下降12.77%;负债率73.34%,投资收益3.86亿元,财务费用4.02亿元,毛利率3.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58。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5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23.6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物产中大(60070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物产中大(600704)主营业务:供应链集成服务、金融服务、高端实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物产中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