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云鼎科技:北斗天地无线自组网产品可以应用到地空通信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09 17: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鼎科技(000409)05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工信部5G地空通信试验频率,公司的北斗天地公司技术可以应用到地空通信这方面吗?

云鼎科技董秘:您好!北斗天地无线自组网产品可以应用到地空通信领域。但工信部地空通信5G频率是4.9GHz,公司无线自组网产品频段与工信部5G地空通信试验不同。

投资者:1,老龄化社会必然带来用工成本的上升,公司在煤矿减少用工量方面有多大的作用和价值?公司怎么看待这个领域的市场前景?2,公司地处二线城市,并且只能通过超额利润奖励的方式,又没有股权激励,请问在高端人才的录用方面是不是有一些困难?公司准备怎么解决这类问题?3,和华为盘古的合作是由山能集团来出资的,名字叫做“山能人工智能训练中心”,请问这个中心所有权是山能的还是集团的?是出于什么考虑做这样安排?

云鼎科技董秘:您好!智能矿山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减人、提效、增安”,减少煤矿用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煤矿安全保障能力是各煤炭企业的迫切需求,也是云鼎科技在煤矿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云鼎科技在智能矿山领域在终端、网络、智能化应用系统均有成熟产品方案,并在全国煤炭企业实施应用,在减少用工、提高企业自动化水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吸引人才方面,云鼎科技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业务需求,采取猎头引进、内部推荐、定向猎聘、整建制引进等多渠道、多方式市场化引进高端人才。积极搭建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孵化平台,公司内部构建“管理+技术”双通道晋升体系,实施项目跟投、项目奖金、项目风险抵押等多种激励措施,使云鼎品牌成为人才寻求归属、成就自我的“金招牌”。人工智能训练中心所有权属于山东能源,云鼎科技作为训练中心的运营主体,自身在人工智能、信息化产品研发、信息系统集成等领域具备较大优势,山能集团有广阔的行业应用场景和众多行业专家,双方发挥各自在政策、技术、人才、市场、资源、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借助华为大模型技术能力,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助力云鼎科技打造核心产品和高质量服务能力,强化行业竞争力。

投资者:有几个问题提问:1,目前公司掌握的情况来看,山能集团有多少口矿井?远景目标山能每年能给多少业务?2,公司有没有SaaS模式的业务,如有占比多大,如没有,未来是否可以采用这样的模式,为什么?3,外部市场开发的难度都有哪些?公司怎么解决?4,山东省内国资系统的其他企业有没有类似于我们公司这样的企业?是否可以拓展开来,例如山东黄金这样的企业。谢谢您!

云鼎科技董秘:您好!目前山能集团国内生产矿井70余对,云鼎科技积极参与山能集团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系统、网络安全集成与服务、煤矿智能化改造、煤炭洗选智能化改造、煤矿终端系统开发实施等项目。云鼎科技将不断沉淀技术、产品能力,积极拓展内外部业务。云鼎科技聚焦工业互联网服务,向信息化技术服务及煤气化专业技术服务领域纵深发展,为客户提供集系统研发、设计、实施、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构造矿山、化工、电力新能源等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形成数字科技服务生态体系。公司核心信息化产品按照统一化标准化模块化进行设计与研发,适用内部众多生产单位及外部市场。公司子公司山能数科为山能集团承建的软件产品如商旅系统、SRM等系统以SaaS方式为山能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提供软件服务。在外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立足企业发展现状,结合行业特性,采用线上、线下、渠道等多种方式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同时通过内培外引不断优化销售人才队伍,提升外部市场开发能力。公司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差异化产品,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加强合作生态建设,进一步增加外部市场开拓能力。山东省内国资系统信息化方面的企业主要是浪潮集团,浪潮集团业务发展方向与云鼎科技有部分类似,但细分领域不同,云鼎科技主要为煤矿、电力、化工等能源行业提供数字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与浪潮集团业务并不冲突。云鼎科技正在积极拓展山东国资体系企业业务,先后与山东黄金集团、山东海洋集团等开展业务交流,积极争取合作机会。

云鼎科技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5亿元,同比上升75.16%;归母净利润2346.53万元,同比上升801.18%;扣非净利润2274.64万元,同比上升894.34%;负债率31.3%,财务费用-275.21万元,毛利率36.9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7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云鼎科技(0004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云鼎科技(000409)主营业务:主要从事软件开发、网络技术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及发展,通信设备制造、销售,网络设备制造、销售,卫星通信、导航服务,卫星技术综合应用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开发、咨询、转让、推广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