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味食品:公司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餐桌美味解决方案服务商,为此制订了相应的发展战略并分解执行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06 14: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味食品(603317)03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是对主业和行业的高增长没有底气吗,现在开始做多元化布局,国外上市,投资上下游行业,这是准备做市值管理吗?

天味食品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餐桌美味解决方案服务商,为此制订了相应的发展战略并分解执行。我们坚定看好复合调味料行业的发展,并立足该主业,围绕产业链进行了适当的投资,这有利于公司实现快速稳健发展。本次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为了进一步发展公司核心业务,借助我们在国内复合调味品市场的成功经验,搭建完善的生产体系和销售网络,持续将产品拓展至海外市场,提升我们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这些布局都是为了提升公司在复合调味品行业的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地位及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企业对于疫后的发展,有什么具体措施没有?

天味食品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制定了202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均不低于20%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从产能布局、新品研发、渠道拓展、品牌建设、组织保障等都做了系统的规划和分解:1)智慧工厂陆续投产,保证未来产能需求,同时进一步提升柔性化生产能力;2)确定新品发展方向:坚持大单品策略,补齐大单品产品矩阵,开发区域性大单品以及功能性、健康化产品,新品销售收入占比5%左右;3)优化“优商扶商”政策,加强产品效期管理;费用投放更精准,更贴近终端场景,提升费效比;4)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投入,提升运营效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近期高管是否有减持的需求?

天味食品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3年1月21日披露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近期未公布其他减持计划。公司始终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与TCL相比,胜在哪些方面,如产能或市场占有率

天味食品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专注于复合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您所述的公司非同行业,不具有可比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提前发布分红信息,而分红却一直没进展,是否有内幕?

天味食品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依法合规履行权益分派信息披露义务,并于2023年4月4日披露《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目前相关流程正常办理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天味食品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91亿元,同比上升32.84%;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上升85.11%;扣非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上升138.83%;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82亿元,同比上升24.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741.63万元,同比下降6.7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475.76万元,同比上升28.19%;负债率16.53%,投资收益5430.43万元,财务费用-1820.45万元,毛利率34.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1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9.98。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635.5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73.5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味食品(60331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味食品(603317)主营业务: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