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海航控股:您的建议公司已经收悉。公司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公司发展战略部署审慎评估对外投资并购事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23 18:0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航控股(600221)02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最近航空业上市公司并购有134架飞机的航司全部股权以不可思议不到10亿价格出售,小股东合计持有35%,如果贵公司愿意按照公平、公正的价格收购小股东的股权,我相信中小股东也是非常希望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购买其手中的股权,建议贵司考虑在行业复苏初期这个并购的好机会,找中介联系一下相关中小股东协商协议转让事宜。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的建议公司已经收悉。公司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公司发展战略部署审慎评估对外投资并购事宜。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本着对公司负责,对中小股东负责的态度夯实基础、稳步发展,力争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多利益。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与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海南国资委,何时变更成民营企业?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自然人方威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详细情况请您查阅公司于2021年12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编号:临2021-091)及2022年12月21日在上交所网站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编号:临2022-144)。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现金流是否紧张,据贵司深圳基地项目投标方透露,贵司通过招标吸取保证金,停止招标后挪用了投标保证金不退回是否属实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民航业快速恢复。受此利好影响,春节前探亲客流也随之增加,公司营业收入有了极大的提升,整体经营快速向好。在优先保障复工复产所需资金投入的同时,公司同样注重内控及风险管理,招投标环节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履行。按照业务流程,在招标公示后,完成退款手续的审批流程,随后即可安排资金支付,不存在挪用情况。

投资者:海南航空从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HU7603事件,是否与贵公司欠债不还有关?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1月3日,HU7603航班有旅客冲击客舱门情况。经核实,该航班推出后机上一名旅客冲击前舱门,当班机组按照程序及时响应和处置,并将该名旅客移交机场公安。该航班滑回后,受虹桥机场夜间关闭影响取消。1月4日,首都机场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该旅客精神状态有异常:“询问交流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精神状态有异常,目前已将该人送至专业医疗机构先行医治”。由此给各位旅客造成的不便,我司深表歉意。公司始终秉承五星级航空服务品质,持续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2023年1月旅客运输量是多少?同比增长情况是?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1月,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子公司载客人数约431.80万人,环比增长135.26%,同比增长68.44%。详情请您查阅2023年2月16日公司在上交所网站上发布的《2023年1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编号:临2023-11)。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春运一月份公司航班量增长了不少啊!是否盈利了?航班情况请介绍下,顺便问下公司宽体机在春运期间的投入情况,谢谢!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放开,海航控股抢抓春运旺季市场,公司航班量显著提升,结合市场需求,公司根据航线旅客量,合理分配承运机型,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宽体机的使用率;2023年1月,海航控股及所属子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客公里计)环比上升97.57%,同比上升51.79%。旅客周转量(按载客人数计)环比上升135.26%,同比上升68.44%。收入客公里环比上升132.28%,同比上升73.17%。一月份春运期间,我司日均执行国内航班652班/日,其中宽体机122班/日;最高峰日期国内执行706班/日,其中宽体机148班/日。加之2023年1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值,公司经营情况逐步向好。详情请您查阅2023年2月16日公司在上交所网站上发布的《2023年1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编号:临2023-11)。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2023年1月运营有没亏损?

海航控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1月,海航控股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客公里计)环比上升97.57%,同比上升51.79%。旅客周转量(按载客人数计)环比上升135.26%,同比上升68.44%。收入客公里环比上升132.28%,同比上升73.17%。各项运营数据指标明显提升,公司运营情况显著好转。详情请您查阅公司于2023年2月16日在上交所网站上发布的《海航控股:2023年1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编号:临2023-011)。公司利润情况请以公司相应阶段定期报告披露数据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海航控股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7.28亿元,同比下降31.29%;归母净利润-208.39亿元,同比下降505.39%;扣非净利润-203.69亿元,同比下降215.1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52亿元,同比下降14.2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0.02亿元,同比下降212.4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1.54亿元,同比下降176.67%;负债率108.86%,投资收益1223.5万元,财务费用118.02亿元,毛利率-42.6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107.0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869.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航控股(60022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海航控股(600221)主营业务:国际、国内(含港澳)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航空旅游;机上供应品;航空器材;航空地面设备及零配件的生产;候机楼服务和经营;保险兼业代理服务(限人身意外险)。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航控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