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石化机械:公司将加快氢能产业的培育,积极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20 23: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机械(000852)01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中请问公司与沙特有是否有业务

石化机械董秘:公司自2002年进入沙特市场,深耕多年,积极参与了包括当地油气集输管线、民用基础设施、港口码头建设等大型项目,提供各类型钢管产品。配合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工程板块参与工程服务项目,提供钻机、修井机等设备。当前,借助中阿峰会成功召开,以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的良好契机,公司将在沙特持续增加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市场规模和份额。

投资者:您好!中石化规划到2025年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目前集团公司有变化吗?到2022年底中石化已建成加氢站多少座?制氢加氢设备在氢能源行业属于“卖铲子”的,公司一定要突破瓶颈制造出先进的产品,相信2023年公司氢能设备生产制造量与质的飞跃。

石化机械董秘:中国石化到2025年将建成保底600座,力争一千座加氢站,总加注能力12万吨/年的加氢站网络。截止22年底,中石化已在全国建成98座加氢站。公司将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公司有境外的项目吗?具体有哪些

石化机械董秘:多年来,公司不断优化完善国际市场布局,在全球12个油气资源富集地区设立了海外项目部,围绕钻采设备、油气集输钢管、钻头钻具、压缩机等产品重点项目开拓市场,每年有多个产品为海外用户服务,相信随着国内疫情放开,海外市场开拓效率会有较大提升。

投资者:公司领导好!投资者需要您!离不开您的支持和信心,通过相关媒体发现公司在氢能源方面喜事连连,近期29个省或直辖市出台氢能发展鼓励政策 项目落地进一步提速,氢能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日前看到中国驻科威特大使会见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宏斌一行,就拓展中科能源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要在天然气工程承包基础上,将中科油气合作向高端设备,原本公司与科威石油公司有业务往来,或许又给我们带来大单。

石化机械董秘:感谢你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将加快氢能产业的培育,积极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投资者:公司的加氢设备研发怎么样了,计划是今年底明年初推向市场,能实现吗?

石化机械董秘:公司已研制了系列化压缩机,覆盖加氢站和供氢中心,并形成了加氢站成套装备解决方案能力。23年90MPa液驱压缩机、35MPa加氢站加氢机、顺序控制盘、站控系统、供氢中心用充装柱、压缩机撬均可推向市场。

投资者:董秘,您好!基于目前国际油价及油服行业的毛利率来看,公司领导层对目前石化机械的股价长期处在底部区域的原因是否做过研究?造成股价低迷的原因跟公司管理经营是否有关联?谢谢

石化机械董秘:近几年,公司经营业绩虽逐步改善、利润逐步提升,但与投资者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司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开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项工作、实施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启动推出股权激励计划,都是为了进一步用好用活上市公司平台,加快业绩增速,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

石化机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57亿元,同比上升16.91%;归母净利润4855.82万元,同比上升100.92%;扣非净利润3327.43万元,同比上升488.6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34亿元,同比上升27.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08.45万元,同比上升287.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9.79万元,同比上升11.18%;负债率69.49%,投资收益777.45万元,财务费用5083.62万元,毛利率13.8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070.8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石化机械(00085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货币资金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0.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石化机械(000852)主营业务:油气开采机械设备、钻头钻具、井下工具、压缩机以及油气钢管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和一体化服务,油气钻采设备设施健康检测服务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