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国科微:人才是公司第一核心资产,特别是在以脑力劳动为主导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18 10: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科微(300672)11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近日,头戴影院品牌GOOVIS(酷睿视)推出全新8K XR主机GOOVIS D4,搭载新一代旗舰芯片RK3588S,适用于IMAX级影院巨幕移动观影、游戏、云办公等场景。RK3588S芯片采用8核A76+A55 CPU,6T 算力NPU,具有高性能、高算力、低功耗特性,支持8K传输……领导,上次您介绍在头显设备是必备解码芯片的,贵公司是否考虑在头戴设备快速发展渗透率快速提升时期与企业品牌企业合作?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已量产的GK68系列芯片支持8K120全景360度视频解码、8K120显示输出,支持HDR Vivid、MEMC、边缘计算超分辨率图像处理,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等特性,可广泛应用到AR/VR市场,目前客户正在导入过程中。公司在视频解码领域深耕多年,在行业内赢得了优质客户的认可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领导,您好,公司4k解码芯片如果用在消费类vr头显或者眼睛上,相比竞品是否有优势?贵司产品目前是否已经应用在消费类vr产品上?如果没有,是否有客户有意向合作?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已量产的GK68系列芯片支持8K P120全景360度视频解码、8K P120显示输出,支持HDR Vivid、MEMC、边缘计算超分辨率图像处理,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等特性,可广泛应用于AR/VR市场,目前设备制造商等相关客户正在方案导入过程中。同时,公司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投4K/8K智能终端解码显示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针对AR/VR市场需求规划了专门的芯片研发项目,旨在抓住市场迅速发展的机遇,提高细分品类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客户。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领导您好,贵司发布了后端nvr产品,请问nvr产品是否开始出货?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IPC SoC领域耕耘多年,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于今年进入NVR SoC市场,推出NVR SoC——GK7618,该产品可同时解码24路1080 P30视频、集成强劲的多核处理器和图像分析处理器、支持后端多种智能算法应用,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智能化、易开发的NVR方案,产品目前已在出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芯片研发团队,有华为海思研发经验,请问是否属实?谢谢!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人才是公司第一核心资产,特别是在以脑力劳动为主导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人才聚集度和团队效率成为公司发展最核心的保障。公司人员主要为研发人员,学历至少在本科以上,且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占比较高,并拥有多位博士;不仅拥有来自中兴通讯、富士通等行业一流公司的研发人员,并且在公司多年的研发工作中培养了大量的研发技术骨干,取得了丰富的研发成果,产生了大量知识产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这次美国的芯片制裁对公司影响有多大?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对公司运营暂无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会持续关注行业领域内市场及政策动态。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定,代工、采购均正常运营,公司会一如既往地深耕芯片设计等主营业务,为全体股东创造可持续的长期投资回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上市公司为啥可以用增发顶公司负债?是否违规上市规则?如果可以的话,所以的上市公司都可以仿效!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对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规定开展定增事项,募集资金用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公司所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及公司自身业务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为缓解公司快速增长过程中的资金压力,以保证公司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公司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68,8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国科微E21C-Y系列固态硬盘包括2.5英寸、M.22280、M.22242、mSATA四种规格,容量从64GB~1TB可供选择;这个产品怎么京东买不到?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固态硬盘产品主要面向OEM/ODM客户销售,因此在京东等平台未设置销售渠道。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存储的定制化订单是否出货完毕?由于消费类产品很多企业都在降价,公司企业级产品是否会受影响?是否会影响产品毛利率?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固态存储业务板块目前未承接定制化订单。具体业务情况敬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过去一年,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客户数量和订单量,增长情况怎么样?通过代理商进入吗?销售产品包含导航芯片吗?新兴市场的增长符合预期吗?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具体业务情况敬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三季度预付款支出大增的原因是?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三季度预付款项大幅增长的原因为报告期内预付供应商货款增加所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是否有布局?建议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与国内知名汽车厂商开展合作!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视频编码业务中的GK72系列芯片是基于H.265视频编码标准的IPC编码芯片,最大支持3M/4M/5M分辨率,集成了先进的ISP技术,同时具备低功耗、低码率、高集成度特性、快速启动等特点,可用于前装行车记录仪、基于边缘算力的机器视觉、Wi-Fi摄像机以及电子门铃等应用场景。公司将结合市场发展和自身实际情况,加速推进与相关整车厂商的技术合作及产品导入,并且密切关注行业需求,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GK7608有没有使用在汽车自动驾驶的计划 还是已经开始了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GK7608为公司出的高端IPC SoC产品。基于新一代ISP引擎,GK7608引入“黑白彩色双光融合”技术,可在无需补充白光的情况下,拍摄出清晰、鲜艳的夜晚场景,解决了夜间彩色成像难的行业难题,为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低噪全彩方案。同时,GK7608搭载双核NPU,实现多个神经网络并行运算,可轻松应用到200个人/车的高密度场景,消除高密度场景的“盲区”。目前公司相关编码芯片产品已与相关整车厂商进行行车记录仪等领域的技术合作及产品导入,后续应用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公司官网(http://www.goke.com)及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在虚拟现实的AR/VR市场有没有相应的布局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部署,为助力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公司已提前积极部署虚拟现实芯片的研发,已量产的GK68系列芯片支持8K120全景360度视频解码、8K120显示输出,支持HDR Vivid、MEMC、边缘计算超分辨率图像处理,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等特性,可广泛应用到AR/VR市场,目前客户正在导入过程中。公司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4K/8K智能终端解码显示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针对AR/VR市场需求规划了专门的芯片研发项目,旨在抓住市场机遇,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马斯克计划把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的超声波雷达,全部替换为视频摄像头。这使得光波摄像头替代了雷达应用。请问公司的视频解码芯片,是否可以用于摄像头?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视频编码芯片产品可广泛用于基于视频编码摄像头的各类使用场景。目前公司的多款IPC、DVR/NVR已规模量产,公司将结合市场发展和自身实际情况,加速推进与相关整车厂商的技术合作及产品导入,拓展新业务领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产品运用到元宇宙领域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为固态存储、视频编码、视频解码、物联网等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在视频解码领域,公司除在募投项目中布局AR/VR市场的解码芯片以外,目前已量产的GK68系列芯片支持8K120全景360度视频解码、8K120显示输出,支持HDR Vivid、MEMC、边缘计算超分辨率图像处理,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等特性,可广泛应用到AR/VR市场,目前客户正在导入过程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无意向或者已经研发chiplet技术的产品?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持续关注本行业内相关技术发展趋势,适时预研先进制造、封测技术,保持产品性能和成本优势。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无设计MRAM相关技术?

国科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固态存储领域,公司自研的固态硬盘控制器芯片,属于微处理器和逻辑集成电路的范畴,主要用于后端控制2.5/3D NAND存储颗粒,前端符合SATA等类型的接口规范要求。该类固态硬盘控制器芯片主要应用于固态存储硬盘,包括企业级硬盘、桌面机硬盘、笔记本硬盘等,暂不涉及MRAM类的存储器技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国科微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15亿元,同比上升55.36%;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34.91%;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35.9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48亿元,同比上升34.9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651.4万元,同比下降49.6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054.94万元,同比下降53.06%;负债率74.49%,投资收益-1785.1万元,财务费用1652.13万元,毛利率17.9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32亿,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科微(30067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国科微(300672)主营业务:固态存储、视频编码、视频解码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系列芯片产品以及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及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科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