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国轩高科:截至2023年1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44,751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12 08: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002074)01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我们发现,美国密歇根州当地媒体《底特律新闻》有报道说,国轩高科将在该州的大瀑布城投资23.6亿美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建设电池材料工厂,预计每年生产1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和5万吨负极材料。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是否还要建设电池工厂?在美国建设工厂,是公司应对美国通胀消减法案的措施吗?美国通胀消减法案对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布局影响大吗?

国轩高科董秘:您好,随着全球各国陆续制订“碳中和”战略目标,全球新能源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公司也处于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关键阶段。公司计划在欧洲、北美、亚洲等海外市场加大动力电池产能建设和配套产业建设,建设新一代一流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快速实现海外市场布局,积极参与全球新能源产业竞争;吸引海外优秀研发技术人员和管理团队,打造优秀本地化团队;完善公司全球化产业链研发体系,加快实现研发产业化步伐,力争实现技术、产品全球双一流。具体项目进展请以公司公开披露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21年,公司与越南汽车品牌VinFast签署了电动汽车用LFP电芯研发生产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两天看公司官方公众号又发布了与越南合作的进展,要共同建5GWh的动力电池工厂,请问是配套什么车型,后面还要继续扩建吧,5G产能有点小了?

国轩高科董秘:您好,国轩高科与越南VinGroup合作建立合资电池工厂,该项目一期规划年产能5GWh,是越南第一个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未来,合资工厂产品将满足越南VinFast 新能源汽车对电池的需求。产能建设也将匹配VinFast新能源车需求而做相应扩大动态调整,具体进展,请您关注公司公开披露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衷心感谢你们不厌其烦地回答投资者的提问!请问截止1月10日最新的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国轩高科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1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44,751,感谢您的关注。

国轩高科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4.26亿元,同比上升152.0%;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上升121.4%;扣非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下降108.1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7.88亿元,同比上升166.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55.64万元,同比上升33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降213.21%;负债率62.32%,投资收益1.79亿元,财务费用3568.68万元,毛利率14.1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2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42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轩高科(00207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国轩高科(002074)主营业务:动力锂电池,输配电设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