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国泰基金调研龙芯中科、键凯科技等12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7 08: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2月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国泰基金近期对1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龙芯中科(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73.36)

个股亮点:公司主营业务为处理器及配套芯片的研制、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处理器及配套芯片产品与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业务;国内自主CPU的引领者;公司主营处理器及配套芯片的研制、销售及服务,芯片产品包括龙芯1号、龙芯2号、龙芯3号三大系列处理器芯片及桥片等配套芯片,“龙芯”系列是我国最早研制的通用处理器系列之一;为支持芯片销售及应用,龙芯中科开发了基础版操作系统及浏览器、Java虚拟机、基础库等重要基础软件,持续优化改进,并以两种方式免费提供给客户。

2)键凯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7.6)

个股亮点:公司在研的聚乙二醇凝胶类医疗器械产品,采用聚乙二醇衍生物作为一种新型交联剂,可增加产品降解时间、减少毒副作用;主营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的研产销,医用药用聚乙二醇衍生物是下游原料药的重要材料;公司是国内外为数不多能进行高纯度和低分散度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活性衍生物工业化生产的公司之一,填补国内空白;21年销售产品收入3.04亿元,营收占比86.59%;公司主要从事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的研产销,为客户提供聚乙二醇医药应用创新技术服务、药物和第三类医疗器械;聚乙二醇修饰药物及第三类医疗器械仍处于临床前研究或II期临床研究阶段,尚未取得收入。

3)国联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53.51)

个股亮点:公司是国内较早采用垂直行业集群模式的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服务公司,定位于B2B综合服务平台,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2019年,公司积极推进多多平台(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的交易规模和行业影响力,交易量、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公司目前提供的物流服务主要是物流共享系统、云仓系统、北斗货运追踪系统等平台型技术服务;20年,公司定增的相关项目之一是“基于网络货运和智慧供应链的物联网支持系统研发项目”,将依托多多平台,在工业品、大宗原材料物流领域进行积极布局和拓展;多多平台跨境电商已较为成熟,2019年实现境外集采钛精矿、金红石、高钛渣、乙二醇等品类收入。

4)嘉必优(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0.91)

个股亮点:公司动物营养平台专注于经济动物饲料和宠物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宠物健康零食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提供经济动物及宠物的脂质精准营养平衡解决方案;全球ARA产品主要的供应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多不饱和脂肪酸ARA和藻油DHA以及SA、天然β-胡萝卜素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运动营养品和健康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多不饱和脂肪酸ARA、藻油DHA及SA、天然β-胡萝卜素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和健康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

5)创耀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76.83)

个股亮点:公司专注于通信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业务,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服务;公司具备优秀的数模混合SoC芯片全流程设计能力,是国内少数几家较具规模的同时具备物理层核心通信算法能力和大型SoC芯片设计能力的公司之一;21年软件及集成电路行业收入6.41亿元,营收占比100%;公司专注于通信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业务,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服务;公司具备优秀的数模混合SoC芯片全流程设计能力,是国内少数几家较具规模的同时具备物理层核心通信算法能力和大型SoC芯片设计能力的公司之一;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专注于通信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业务,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服务;主营通信芯片与解决方案业务、芯片版图设计服务及其他技术服务,其中,通信芯片与解决方案业务具体包括接入网网络通信领域、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的应用。

6)上海医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12.99)

个股亮点:通过持有zeus59.61%股权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vitaco,产品包括保健品、体育营养品以及健康食品,其主要市场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旗下贺寿利和武藏品牌在中国市场已有销售;上海上实集团旗下;公司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主营业务医药工业、分销与零售均居国内领先地位,产品主要覆盖抗肿瘤、心脑血管、精神神经、抗感染、自身免疫、消化代谢和呼吸系统七大治疗领域;在医药产品和分销、零售等方面均居领先地位的医药上市公司,全国性医药商业龙头,产业链全覆盖;分销网络覆盖全国20个省,零售业务覆盖16个省;17年11月15日公告,5.6亿美元收购康德乐中国,标的拥有药品分销、医疗器械分销、医院直销等业务,拥有14个直销公司,17个分销运营中心,其分销商网络覆盖322座城市,服务近11000家医疗机构等下游客户,同时拥有30家DTP药房。

7)万朗磁塑(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6.14)

个股亮点:公司致力于以冰箱门封为核心的各类冰箱塑料部件产品的研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冰箱门封、吸塑、注塑和组件部装等,其中主导产品为冰箱门封。

8)中自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成立“储能与动力电池事业部”,已完成固态电池开发团队组建、完成实验平台建设的规划,突破氧化物固态电解质粉体制备技术,实现固态锂电池关键材料自主可控,正在开展无机氧化物/高分子聚合物复合固态电池研发,并布局全陶瓷固态电池技术方向;公司开展了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处于实验室小试阶段,公司开发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是层状氧化物,负极是硬碳;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移动污染源(机动车、非道路机械、船舶等)尾气处理催化剂领域的少数主要国产厂商之一,并积极探索其技术在氢燃料电池电催化剂等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9)创世纪(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29.78)

个股亮点:18年5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拥有无线充电方面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无线充电结构以及可充电电子产品和一种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电子产品及其外壳)可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外壳,目前尚未实用于产品;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客户包含苹果供应链相关企业,公司数控机床产品已应用于苹果品牌消费电子产品相关的金属结构件加工;小米供应商;小米集团为公司前十大客户之一,公司及下属公司为其提供手机、平板电脑等精密结构件。

10)上海钢联(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41.21)

个股亮点:钢铁信息行业龙头,主营钢铁及相关行业信息服务为基础的B2B电子商务服务;下属公司钢银电商在产业互联网中地位领先,18年推出推出钢银平台V4.2新系统,“钢银助手”V5.1.0版本,供应链创新协同交易服务平台,订单融模板建设,强化了订单处理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与统计局达成战略合作,提供经济数据支撑;18年公司信息及钢材交易服务收入958.28亿元,占比超95%;国内领先的立足黑色、有色、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提供商业资讯服务、数据研究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及其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综合运营商;围绕电商+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交易+供应链服务+物流+仓储大宗电商生态圈;钢铁信息行业龙头,主营钢铁及相关行业信息服务为基础的B2B电子商务服务;下属公司钢银电商在产业互联网中地位领先,是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一揽子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第三方平台;与统计局达成战略合作,提供经济数据支撑;19年公司信息及钢材交易服务收入1221.33亿元,占比超95%。

11)康达新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旗下子公司必控科技在航空领域成功研发、配套了多项产品,目前已公开的航空重点项目均有必控科技的电磁兼容产品配套;航天领域也配套有必控科技的电磁兼容产品,如神州八号、天宫一号等;子公司新材料科技竞得彩晶光电60.9205%的股权,彩晶光电已完成了光刻胶核心材料感光剂(PAC)产品开发,平坦层光刻胶材料(OC)已在客户处开展应用测试,为未来光刻胶材料在显示面板与半导体领域的应用奠定技术基础;公司以晟璟科技为军工板块管理平台,下辖必控科技与力源兴达两家全资子公司及成都铭瓷、成都立扬、上海汉未三家参股公司;军工科技板块产品主要以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陆军、兵器市场的滤波器、滤波组件和电源模块及船舶工程领域的聚酰亚胺泡沫隔热材料为主要方向。

12)晶盛机电(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3.78)

个股亮点:国内长晶设备龙头;公司主营包括半导体领域的晶体生长及加工设备,在半导体8-12英寸大硅片设备领域,公司产品在晶体生长、切片、抛光、外延等环节已实现8英寸设备的全覆盖,12英寸长晶、切片、研磨、抛光等设备也已实现批量销售;21年设备及其服务收入49.77亿元,营收占比83.48%;长晶设备龙头;在碳化硅领域,公司产品主要有碳化硅长晶、抛光、外延设备以及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片;公司已成功生长出行业领先的8英寸碳化硅晶体,并建设了6英寸碳化硅晶体生长、切片、抛光环节的研发实验线,实验线产品已通过下游部分客户验证;国内长晶设备龙头;在半导体8-12英寸大硅片设备领域,公司产品在晶体生长、切片、抛光、外延等环节已实现8英寸设备的全覆盖,12英寸长晶、切片、研磨、抛光等设备也已实现批量销售。

国泰基金成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5685.18亿元,排名17/192;资产规模(非货币)3215.78亿元,排名17/192;管理基金数360只,排名13/192;旗下基金经理52人,排名15/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国泰大宗商品,最新单位净值为0.46,近一年增长71.0%。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国泰利享安益短债债券A,类型为债券型-中短债,集中认购期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7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达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