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合盛硅业:朋友按照公司管理相关流程规定,任何投资项目都会进行详细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02 16: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盛硅业(603260)11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目前有机硅下游各产线的产能分别是多少?

合盛硅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朋友您好!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133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主要有107,110,混炼胶、硅油,密封胶、气相白炭黑等,下游产品生产计划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及订单情况做动态调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有投资者提到了收购新安股份的想法,我看了一下,新安股份目前市盈率只有3.8倍,第一大股东持股只有20%出头,持股市值只有不到40亿,而新安股份一年利润就有30多亿,还是硅全产业链公司,非常适合在这个低价时收购控股,然后将它的草甘膦业务出售,它是草甘膦龙头,预计出售这部分资产就能收回控股钱,留下跟公司主业相关产业链,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

合盛硅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朋友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将转达公司董事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最近转型做硅料,但是行业内有颗粒硅新技术,比西门子法成本省15%,公司这个时候去投落后产能,不如直接收购拥有颗粒硅的协鑫科技。请问公司投资硅料时候做了可行性研究吗?怎么面对颗粒硅的成本优势?

合盛硅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朋友您好!按照公司管理相关流程规定,任何投资项目都会进行详细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您好,第三季报中表明业绩下降是因为工业硅销量减少,请问下工业硅销量减少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合盛硅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朋友您好!公司对产品销售金额和销售数量的统计严格执行财务的认列标准和原则,在途订单以及尚未认列的已出货订单数量多少都会影响到财务最终确认的销售数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有几个问题想向您咨询一下希望您不吝赐教1.公司在期货市场上交易工业硅、白银、甲醇铜最近持仓情况怎么样。是否出现了不可控制的风险出现2.公司在套期保值说原材料为工业硅、白银、甲醇、铜,主要原材料成本合计占公司主要产品生产成本的比例平均约为百分之几工业硅没有上市套期保值替代品是哪个品种3.目前很多公司都在发行可转债用于公司融资不知道贵公司是否有这样的打算

合盛硅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朋友您好!公司进行套期保值时遵循稳健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为有效规避价格波动及汇率风险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对套期保值业务实施严格的审核流程,控制套期保值的交易规模,确保各操作环节符合内控制度的规定,确保经营稳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今年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一直跌跌不休,在所属的行业里也是跌幅居前。请问,是整个行业增长速度放缓还是公司内部管理出了问题?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和市值有没有实质的措施?

合盛硅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价受宏观经济、所处行业、市场偏好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情况正常,公司重视建立长效机制下的市值管理,并始终坚持通过合规经营,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不断努力以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合盛硅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2.75亿元,同比上升29.09%;归母净利润45.54亿元,同比下降9.17%;扣非净利润45.43亿元,同比下降8.8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2.76亿元,同比下降17.7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09亿元,同比下降61.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14亿元,同比下降61.1%;负债率47.97%,投资收益1687.69万元,财务费用2.38亿元,毛利率40.1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9.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596.7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90.4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合盛硅业(60326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合盛硅业(603260)主营业务:从事工业硅及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国硅行业中业务链最完整、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盛硅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