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凯石基金调研概伦电子、聚辰股份等7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2 08: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2月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凯石基金近期对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概伦电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07.45)

个股亮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EDA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制造类EDA工具、设计类EDA工具、半导体器件特性测试仪器和半导体工程服务等,能够支持7nm/5nm/3nm等先进工艺节点和FinFET、FD-SOI等各类半导体工艺路线,在针对基带芯片和存储器芯片的器件建模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占率;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EDA企业,拥有领先的EDA关键核心技术,致力于提高集成电路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市场价值,提供专业高效的EDA流程和工具支撑;具备国际竞争力的EDA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制造类EDA工具、设计类EDA工具、半导体器件特性测试仪器和半导体工程服务等,能够支持7nm/5nm/3nm等先进工艺节点和FinFET、FD-SOI等各类半导体工艺路线,在针对基带芯片和存储器芯片的器件建模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占率;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1.92亿元,营收占比99.12%。

2)聚辰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9.75)

个股亮点:公司预计NOR Flash产品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起陆续实现64Mb及以下容量产品的量产,公司研发的NOR Flash产品具有更可靠的性能和更强的温度适应能力,在功耗、数据传输速度、ESD及LU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全球排名第三的EEPROM产品供应商;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设计,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公司市场份额在国内EEPROM企业中排名第一,并于2016年起在智能手机摄像头EEPROM细分领域奠定了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参与设立青岛聚源芯星专项股权投资基金,认缴金额2亿元,该基金获配22.24亿元中芯国际科创板新股。

3)宝通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6.21)

个股亮点: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双主业经营;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板块主要分为数字化输送系统、智能运营服务,其中数字化输送系统主要为智能输送数字化产品和智能软件,产品主要为数字化输送带产品、智能在线监测产品、5G/智能网关、智能巡检机器人、裸眼3D显示设备等,服务于矿产开采、钢铁冶炼、水泥建材、火力发电、港口码头等五大基础产业,主要由子公司百年通、宝通智能物联、宝通澳洲、宝强织造等组成;公司在元宇宙领域成立了子公司海南元宇宙和上海菏笛,并投资控股子公司哈视奇以及参股公司一隅千象、南京八点八、诺华视创等公司;公司通过哈视奇负责数字矿山/VR/AR游戏等内容制作,一隅千象负责裸眼3D呈现及远程交互,加强与八点八公司加强在数字虚拟人合作,为公司提供数字藏品和裸眼设备Boton SPACE 1内容产出,也将与诺华视创开展元宇宙下数字内容平台的开发(交互式视频+数字特效业务+元宇宙游戏)合作;公司具备数字人(虚拟人)开发的能力,正在推动虚拟数字人和Boton Space1更好的结合,通过裸眼3D混合现实的方式呈现更好的虚拟数字人体验。

4)沪电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20.14)

个股亮点:用于汽车雷达的高频印制电路板就是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系统的关键零部件之一;PCB行业内的重要品牌之一;公司PCB产品以通信通讯设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汽车电子为核心应用领域,产品结构上公司优势产品为8-16层多层板,高频高速板是强项;21年PCB营收70.58亿元,营收占比95.14%;汽车电子领域的PCB板提供商;公司应用于4D车载雷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车载网关等领域的产品已实现量产。

5)亚虹医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及其它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正在开展9个主要产品对应的12个在研项目,其中APL-1202是全球第一个进入抗肿瘤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的口服、可逆性II型甲硫氨酰氨肽酶(MetAP2)抑制剂;海克威(APL-1706)是目前全球唯一获批的辅助膀胱癌诊断或手术的显影剂类药物。

6)天岳先进(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产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6英寸产品已送样至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公司自主研发出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产品,实现我国核心战略材料的自主可控,市占率连续三年保持全球前三;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广泛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公司在半绝缘碳化硅衬底领域,市场占有率保持全球前三;21年半导体材料收入3.87亿元,营收占比78.38%。

7)力合微(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6.79)

个股亮点:行业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通信类芯片的研发及设计,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通信芯片、模块、整机及系统应用方案;公司在OFDM通信技术、Mesh组网通信技术、低功耗芯片设计等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的高速电力线通信线路驱动芯片成功实现了国产替代;国家电网市场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公司以电力线通信芯片为核心,提供基于电力线的芯片、芯片级解决方案、配套系统及终端产品,产品包括500kHz以下窄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窄带PLC+433无线双模通信SOC芯片及通信模组、12MHz以下宽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等;国家电网市场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公司以电力线通信芯片为核心,提供基于电力线的芯片、芯片级解决方案、配套系统及终端产品,产品包括500kHz以下窄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窄带PLC+433无线双模通信SOC芯片及通信模组、12MHz以下宽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等;21年自主芯片及衍生产品收入3.51亿元,营收占比97.42%。

凯石基金成立于2017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2.38亿元,排名184/192;资产规模(非货币)2.38亿元,排名175/192;管理基金数5只,排名169/192;旗下基金经理3人,排名160/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凯石涵行业精选混合A,最新单位净值为1.41,近一年增长34.3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