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贵研铂业:公司股价受外部经济环境、行业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一切正常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9 08: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研铂业(600459)09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产品有没有应用于飞机发动机上?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有400多个品种、4000多重规格的产品,主要服务包括国防建设、能源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环境保护等下游领域。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股价2022年以来一直喋喋不休,贵公司有没有稳定股价的措施?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股价受外部经济环境、行业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一切正常,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重组前市值150亿,重组后现在2022年9月1日剩90亿,你们这重组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什么作用?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公司于2022年4月12日全面完成公司收购原控股股东贵金属集团100%的股权,本次收购给公司带来的作用如下:本次交易符合上市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业务布局,有利于将贵金属集团优质科技创新力量、行业资源以及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价值注入上市公司体系中,提升上市公司在产业升级和整合中的竞争力及话语权。(一)整合优势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1、业务协同贵金属集团旗下拥有贵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研究平台和稀贵金属国际化贸易平台,与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通过此次整合,可有效补充上市公司在基础研究方面的短板,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合发展,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研发能力和水平,形成完整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体系,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贵金属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可以借助贵金属集团在国际贸易方面的经验和平台资源,开展贵金属国际业务,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和延伸贵金属产业链,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空间,对公司融入全球贵金属产业链,参与全球化竞争起到积极作用。上市公司购买贵金属集团股权后,将打造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产业运营平台,加快建设基于云南省资源禀赋的高端稀贵金属新材料制造和战略金属储备基地。本次交易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贵金属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可能出现的同业竞争风险,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按照1-5分对财务共享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运行水平进行评分(1代表水平较差,5代表水平极高)您对这四项分别打多少分?如果按照初建期,提升期,稳定期,成熟期,卓越期和衰退期来描述财务共享实施的阶段,您认为是在哪一阶段?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期待您的回答,感谢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暂未建立财务共享中心,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看到云南发生疫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收到影响?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公司一直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抓生产经营一边按要求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未受到你提及到的疫情的影响,生产经营工作一切正常。谢谢!

投资者:您好,很关注贵公司发展。请问两个问题。一第一个是资源回收板块,今年贵金属价格波动大,贵公司是否对原材料进行了期货保值操作?第二个是汽车尾气板块,贵公司汽车尾气催化仅仅是用于商用车还是包括家庭小汽车?如果有两者比例大约多大?谢谢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公司已对绝大部分原材料进行了套期保值;公司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同时用于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进行的贵金属贸易的产品,是来源于回收还是来源于采购?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贵金属供给服务板块系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贵金属供给服务业务在保障新材料制造、资源循环利用两个业务板块的原料供应、有效增强贵金属资源保障能力的同时,为公司贵金属全产业链提供价值管理,有力保障新材料制造业务和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前期募资投产的产业园以及扩产的项目是否已经完工?是否已经投入生产?投入生产的订单是否满额?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公司前期投资建设的“贵金属前驱体材料产业化项目”已建成,具备年产300吨的能力。目前,已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产能正在逐步释放中!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金属价格的波动对贵公司的营收以及盈利是否有影响?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贵金属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有限。贵金属价格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公司对运营资金的需求,相反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会增加公司对运营资金的需求。贵金属原料中绝大部分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保,只有少量的原料敞口会受到贵金属价格波动的直接影响。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产品毛利率为啥这么低?作为世界三大贵金属研究所之一的上市公司,产品附加值这么低能匹配上公司的投入的研究成本吗?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贵金属产品的毛利率与贵金属行业的特点有直接关系,公司贵金属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基本反映了贵金属行业的特点。贵金属原材料的价格在贵金属产品中的占比非常大,毛利率水平与贵金属价格有直接的关系!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有权查阅公司章程、股东名册。股东要求查阅股东名册的,应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向公司提供证明其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股东的要求予以提供。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建议股东现场进行查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现在都数字化经济了,办理什么东西还需要现场?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有权查阅公司章程、股东名册。股东要求查阅股东名册的,应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向公司提供证明其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按照股东的要求予以提供。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保护投资者个人信息和权益,建议现场进行查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金属集团已经是公司的子公司了,公司的官网上介绍还是母公司。你们是多么不负责任才连官网维护都懒得维护。这么大的企业交给你们这群人真的不放心。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谢谢你对公司的关心和关注,我们会把你的建议和意见尽快反馈至公司相关部门,持续改进和提高!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董秘为啥一个月只回复投资者一次?难道这是负责人的态度吗?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主要采用现场接待、电话来访、网络会议等方式保持与投资者持续的沟通和交流,搭建和谐互动的投资者关系平台。同时,谢谢你对公司投资者关系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我们将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和关心下持续改进工作,提高投资者关系水平。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产品有没有应用于新能源领域的?如有,具体应用于哪些产品?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重点围绕国防工业、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行业领域,从事贵金属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及供给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环保及催化功能材料、信息功能材料、再生资源材料等五大类,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航海、国防、电子、能源、化工、石油、汽车、生物医药、环保能源、钢铁等行业,主要产品涵盖390多个品种,4000多种规格。谢谢你对公司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属于AIGC概念吗?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公司属于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业,主要从事贵金属新材料制造、二次资源循环利用及贵金属供给服务业务!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产品有没有用在储能或者新能源上面?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重点围绕国防工业、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行业领域,从事贵金属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及供给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环保及催化功能材料、信息功能材料、再生资源材料等五大类,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航海、国防、电子、能源、化工、石油、汽车、生物医药、环保能源、钢铁等行业,主要产品涵盖390多个品种,4000多种规格。谢谢你对公司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截止10月31日的股东户数是多少?谢谢!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公司最近一期股东户数详见公司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人民币汇率大跌,请问对公司业绩是否有影响?如果有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影响?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的产品市场主要在国内,进出口贸易占比较小,人民币汇率变动对公司影响很小,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产品应用于储能领域,如有,请问有哪些具体产品?

贵研铂业董秘:您好!公司重点围绕国防工业、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行业领域,从事贵金属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及供给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环保及催化功能材料、信息功能材料、再生资源材料等五大类,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航海、国防、电子、能源、化工、石油、汽车、生物医药、环保能源、钢铁等行业,主要产品涵盖390多个品种,4000多种规格。谢谢你对公司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有两个问题!1.公司主要营收毛利率极低,未来公司有什么举措来提高主要产的毛利率?2.公司市值已经不足90亿,为了提高投资者信心公司是否考虑回购流通股?谢谢。

贵研铂业董秘:你好!一方面,贵金属产品的毛利率与贵金属行业的特点有直接关系,公司贵金属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基本反映了贵金属行业的特点。贵金属原材料的价格昂贵,且在贵金属产品中的占比非常大,毛利率水平与贵金属价格有直接的关系!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通过产品工艺优化、技术提升、新品研发、节能降耗等措施持续改进和提升。2、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受国内外经济环境、行业形势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公司将持续坚定贵金属+新材料产业方向,深耕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力争取得良好的发展成果回馈广大投资者。截至目前,公司暂无回购流通股的计划,谢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贵研铂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7.85亿元,同比上升1.25%;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上升12.17%;扣非净利润3.06亿元,同比上升13.7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7.09亿元,同比上升1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23.5万元,同比上升147.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89.97万元,同比上升196.05%;负债率64.17%,投资收益3147.65万元,财务费用1.17亿元,毛利率3.4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598.8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03.0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贵研铂业(6004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贵研铂业(600459)主营业务:主要从事贵金属高纯材料和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研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