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宝钢股份:今年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严峻,盈利同比明显下行,影响了资本市场对行业、对公司的估值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3 16: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钢股份(600019)11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中国钢铁行业集中度较低,竞争无序,损害了钢企的议价权和产业链上的利润分配。为逐步改善这一格局,包括公司在内的各大钢企也在加大并购重组力度,提升行业集中度,逐渐增强行业在产业链上的议价权。请问公司之前说并购有时间,所以为什么国内钢企不能合资建立铁矿石采购公司,避免钢企分散,导致议价能力低

宝钢股份董秘:中国宝武已设立宝武原料供应有限公司,在集团范围内推进集中采购,通过构建统一运作的原料资源保供平台,发挥“亿吨宝武”的规模优势;同时,我们也关注到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相信未来中国在铁矿石采购方面会有所突破。

投资者:公司湛江基地距离澳洲较近,如果中国放开对澳洲煤炭进口限制,是否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利好消息?

宝钢股份董秘:公司目前暂未从澳洲进口煤炭,我们会保持关注。

投资者:北京京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首钢股份股份740,940,6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8%,拟减持首钢股份股票,考虑到中国宝武拟减持首钢股份股票,请问公司是否考虑以净资产价格从中国宝武承接?公司应该可以控股首钢股份

宝钢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股价走势,和公司业绩还是很大关联,作为小股东,请问我们请求上市公司追求吨钢利润,请问可以吗?我们请求上市公司重视投入产出比,可以不?请问公司业绩下滑导致股价下跌,请问是不是给全体股东一个解释?

宝钢股份董秘:今年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严峻,盈利同比明显下行,影响了资本市场对行业、对公司的估值。面对当前局势,公司将做好自身经营,重点推进降本、增效和变革等工作,争取最好的业绩表现。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太原有基地吗?公司总经理盛更红先生2022年8月5号以太钢集团董事长身份与柳钢集团董事长洽谈,谢谢

宝钢股份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在太原没有生产基地。我们已充分关注到您对公司高管任职情况与工作安排的关心,关于盛更红先生在公司的任职情况,公司已于9月23日发布《关于公司董事、总经理辞职的公告》,敬请留意。

宝钢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91.99亿元,同比上升1.63%;归母净利润94.64亿元,同比下降56.17%;扣非净利润86.87亿元,同比下降58.65%;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49.41亿元,同比上升4.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72亿元,同比下降74.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76亿元,同比下降78.63%;负债率45.87%,投资收益39.99亿元,财务费用11.41亿元,毛利率8.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4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89.6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宝钢股份(6000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宝钢股份(600019)主营业务:钢铁冶炼、加工,电力、煤炭、工业气体生产、码头、仓储、运输等与钢铁相关的业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咨询服务,汽车修理,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工业炉窑,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金属矿石、煤炭、钢铁、非金属矿石装卸、港区服务,水路货运代理,水运货运装卸联运,船舶代理,国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国际招标,工程招标代理,国内贸易,对销、转口贸易,废钢,煤炭,燃料油,化学危险品(限批发)](限分支机构经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