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TCL科技:目前TCL华星电竞显示器出货行业排名第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6 18: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科技(000100)11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多次声称自己的电竞面板出货份额全球前二,有时甚至第一,请问这个情况是真实的吗,出处来自哪里呢?我看了50款左右热销电竞显示器,覆盖高中低端,其中大部分面板来自LG、京东方、友达,来自华星光电的非常少。是贵公司对电竞显示器定义与外界不一样吗?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TCL科技董秘:您好!目前TCL华星电竞显示器出货行业排名第一。谢谢!

投资者:日本当年制裁韩国面板材料,请问公司是否考虑携手京东方,一起培育面板材料国产化,防止因为日本制裁,导致公司陷入停产,公司未雨绸缪?

TCL科技董秘:您好!目前显示产业链国内配套建厂体系成熟,本地化供应比例较高并持续提升趋势明确,公司也会在保障经营稳定的情况下加快提升供应链的国产化占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面对下半年双11,请问公司是否携手电视厂商,推出更多产品,应对电视机换机潮,另外公司是否考虑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软件,大家一起丰富一下电视端应用,让更多用户通过电视观看节目,谢谢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在产业链一体化上深度布局,在TV、手机、IT产品上与全球品牌厂商都有密切合作与联系,同时与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非公开发行进行的如何?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正积极推进该项目,如有最新进展公司会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韩媒报道称,三星显示就京东方、华星、维信诺所谓的类钻排列发出了专利侵权警告。请问:一、是否属实?二、公司自主研发Pearl排列是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范围是否仅限国内?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持续提升核心技术团队专业能力,并通过“自研+合作研发”的模式,不断完善关键技术和产品专利布局;同时持续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保护机制,通过与外部专业机构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加强风险专利调查,增强专利风险预警,降低风险专利威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风险防御能力。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下属华星光电,打造一批高端TV面板,重点做品牌,以公司品牌争取高中低终端支持

TCL科技董秘:您好!TCL华星以高端产品策略巩固电视面板龙头地位,8K和120HZ高端面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一,65吋市场份额全球第二,75吋市场份额全球第二。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从台厂手里争夺更多面板订单,提示一下大陆厂商在面板市场份额?请问公司并购能否提速,谢谢

TCL科技董秘:您好!通过高世代产线、精益管理以及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目前以TCL华星为代表的大陆显示厂商已经在主流TV、商显等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未来随着t9等中尺寸产线爬坡运营,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在IT等细分领域获取更好的市场份额,谢谢!

投资者:我们希望公司创始人,可以拜访更多电视厂商,争取更多的订单,尤其在面板需求下滑,我们希望TCL科技可以把握消费者最新需求,推出更多受欢迎的电视产品,让彩电厂家有钱赚

TCL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投资者:请问世界杯马上来了,公司是否面板技术升级,带来TV换机潮?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密切关注前沿技术的迭代升级,建立以产品技术创新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的核心主业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mini LED技术,请问目前mini LED的技术如何?和LG力推的OLED电视比,请问mini LED技术如何 谢谢

TCL科技董秘:您好,TCL华星对Mini-LED显示技术一直有着极高关注度并积极布局产品的研发革新,早于2019年8月便全球首发基于Mini-LED on TFT的MLED星曜产品,并首创玻璃基板集成LED方案。2022年,TCL华星在IFA、光博会上先后推出多款尖端产品,涵盖电竞、TV和医疗显示器等细分领域。同时公司与全球头部品牌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客户基础良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mini LED在大尺寸应用前景,对标LG推的大尺寸OLED屏幕,请问应用前景如何,谢谢?

TCL科技董秘:您好,TCL华星对Mini-LED显示技术一直有着极高关注度并积极布局产品的研发革新,早于2019年8月便全球首发基于Mini-LED on TFT的MLED星曜产品,并首创玻璃基板集成LED方案。2022年,TCL华星在IFA、光博会上先后推出多款尖端产品,涵盖电竞、TV和医疗显示器等细分领域。同时公司与全球头部品牌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客户基础良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引入电视终端厂商入股,拓展更多用户?这样深度合作,比如引入三星入股TCL科技,深度绑定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在产业链一体化上深度布局,在TV、手机、IT产品上与全球品牌厂商都有密切合作与联系,同时与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T2和T3是否完成折旧,谢谢?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计提折旧,具体折旧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择机转让对外持有的非主业资产,作为小股东,希望公司深耕面板、和光伏,感觉公司对外布局太大,请问为什么不选择收缩

TCL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发展战略聚焦于泛半导体产业领域,持续增强核心能力,建立以产品技术创新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加速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产业集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面板主业目前困境,公司高层有没有能力解决,希望公司高层把精力放在面板主业上,我们需要面板主业扭亏为盈,谢谢

TCL科技董秘:您好!长期来看,头部企业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不断增强,半导体显示产业集中度显著提升,迎来有序竞争阶段,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也将逐步修复,公司坚定看好显示产业作为数字时代的信息核心载体和交互界面的价值。谢谢!

TCL科技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65.76亿元,同比上升4.48%;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降96.92%;扣非净利润-18.87亿元,同比下降122.0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20.15亿元,同比下降9.9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下降116.5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141.3%;负债率64.9%,投资收益29.46亿元,财务费用24.71亿元,毛利率9.1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2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5.22亿,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TCL科技(00010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TCL科技(000100)主营业务:半导体显示业务、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业务、产业金融及投资平台和其他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