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穗恒运A:虚拟电厂可参与两个细则中电力辅助服务、广东市场化需求响应等实现收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30 16:3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穗恒运A(000531)08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集团整体有发电、储能等业务,公司是否被纳入虚拟电厂业务?今年持续高温,用电需求激增,在电力能源紧张的环境下,贵公司电价是否提升,二三季度业务利润是否明显改善?

穗恒运A董秘:您好!虚拟电厂可参与两个细则中电力辅助服务、广东市场化需求响应等实现收益。公司通过下属的综合能源公司积极参与广东市场化需求响应。公司基础电量的电价由政府定价,市场电量由市场竞价。公司二三季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半年报和三季报。谢谢!

投资者:你好,请问贵司氢能源加注站目前有几座在运行,规划新建多少呢?能源集团新拍氢能源产业园地是恒运全权运作吗?准备如何运作?谈谈十四五贵司在电,热,氢,储四方面大概方向和目标产值?谢谢。

穗恒运A董秘:您好!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综合能源站目前已有2个投入运营,另有2个正在筹建。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广州恒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58%股权后不再有地产及园区业务。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8月2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广州恒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58%股权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最近在氢能发展方面有什么进展吗?

穗恒运A董秘:您好!公司氢能相关投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与雄韬合资成立雄韬氢恒公司,与中石化携手共同打造“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成立湾顶新动能基金投向相关领域,牵头发起成立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盟并担任会长单位等。公司一直在寻求氢能领域的发展机会。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和中石化计划在广东建几座氢能源一体站?

穗恒运A董秘:您好!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综合能源站目前计划投资建设7个能源站。详情请见公司2022年1月29日公告《关于向参股公司广东中恒石化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开发黄埔区综合能源站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谢谢!

投资者:是否有有意向增资子公司的战略合作方?

穗恒运A董秘:您好!如有战略合作方向公司子公司增资,公司将依照相关法规做好信息披露。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所经营的业务中是否包含储能和绿色电力业务?

穗恒运A董秘:您好!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力和热力等能源供应,公司顺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积极发展清洁新能源,包括但不限于光伏、储能、氢能等。如在江门和汕头分别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成立储能科技公司,收购恒运电厂#8、9 机组储能调频项目;与雄韬合资成立氢恒公司,与中石化携手共同打造“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成立湾顶新动能基金投向相关领域等。相关领域的投资详见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公告定增事项,定增价格是否确定?贵公司股价持续走低,是否与定增事项相关?

穗恒运A董秘:您好!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首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底价,即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80%(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资产负债表日至发行日期间若公司发生除权、除息事项的,每股净资产 作相应调整)。 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 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底价将进行相应调整。 最终发行价格在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批文后,由公司董 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 范性文件的规定及市场情况,并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保 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公司控股股东能源集团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定价的竞价过程,但接受其他 发行对象的申购竞价结果,并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 股票。如果本次发行没有通过竞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能源集团将继续按照本 次发行的发行底价认购公司本次发行股票,能源集团对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 票的认购比例不低于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数量上限的 39.59%,且不高于中国证 监会核准发行数量上限的 60%。详情请见公司7月6日公告。谢谢!

穗恒运A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3亿元,同比下降1.87%;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43.01%;扣非净利润4154.6万元,同比下降79.5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24亿元,同比上升5.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上升102.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568.04万元,同比上升29.08%;负债率64.06%,投资收益3.12亿元,财务费用1.41亿元,毛利率5.3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69.0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38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穗恒运A(00053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穗恒运A(000531)主营业务:发电、供热、新能源、金融、园区建设,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等领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穗恒运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