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中铁: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30 10: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铁(601390)09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参与“中吉乌”铁路前期勘察设计工作?谢谢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中吉乌铁路,公司将在有关部门统筹指导下,积极参与项目推动,并根据中吉乌三方合作沟通情况开展相关工作。请关注公司公告信息,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根据媒体报道,目前公司在“一带一路”、“上合组织”重点项目建设订单已经超过百亿,请问是否属实?谢谢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力量之一,是“一带一路”代表性项目中老铁路、印尼雅万高铁、匈塞铁路、孟加拉帕德玛大桥的主要承包商。目前,公司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涉及铁路、公路、市政、房建、城市轨道交通、水利水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港口航道、机场码头、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等工程领域,经营区域分布于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持续深化互利合作互惠共赢,为地区发展繁荣贡献积极力量。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控股股东公告自2022-3-1起6个月内即2022-9-30止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5亿元,期限将至,不知道是不是放弃了?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于2022年4月1日披露《中国中铁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公告》(临2022-019),并于7月1日披露《中国中铁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进展情况的公告》(临2022-033)。后续信息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政策利好不断,基建投资和开工提速明显,融资成本也在下降。有没有计划提高分红率提振投资者信心?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始终坚持做强企业、回报股东。公司所处的建筑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用于维持日常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量较大,为抢抓市场机遇,持续深化公司战略,加大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度,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在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始终注重保障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利润分配比例持续稳步提升,分配基数不断增大,由2013年度15%的分红比率逐步提升至2021年度的17.5%,分红总额由14.06亿元增长至48.49亿元。未来,公司将以更好的业绩回馈广大股东。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按照1-5分对财务共享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运行水平进行评分(1代表水平较差,5代表水平极高)您对这四项分别打多少分?如果按照初建期,提升期,稳定期,成熟期,卓越期和衰退期来描述财务共享实施的阶段,您认为是在哪一阶段?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期待您的回答,感谢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中铁自2016年开始建设财务共享中心,目前处于成熟期,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信息系统等均运行良好。谢谢!

投资者:2022年中报负债总额1.136万亿,贷款利率大幅度下降,能提高多少利润?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低贷款利率能够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对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有直接推动作用,具体影响金额还需要综合考虑公司贷款规模及期限。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降本增效,持续提升经营能力,以更好的业绩回馈广大股东。谢谢!

中国中铁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05.87亿元,同比上升12.51%;归母净利润151.26亿元,同比上升15.5%;扣非净利润138.28亿元,同比上升17.1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34.9亿元,同比上升12.3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5.39亿元,同比上升14.0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4.84亿元,同比上升18.17%;负债率74.09%,投资收益10.05亿元,财务费用14.39亿元,毛利率8.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0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41.9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中铁(60139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4.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中铁(601390)主营业务: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以及其他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