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群益证券:给予通威股份增持评级,目标价位59.5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8 17:3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沈嘉婕近期对通威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加快拓展组件业务,硅料产品供不应求,建议“买进”》,本报告对通威股份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9.50元,当前股价为46.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6.87%。


  通威股份(600438)
  公司计划投资40亿元在江苏盐城建设年产2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体现了公司向下游进军的决心。此外,公司近期与晶科能源签订38.28万吨硅料长单,产能持续供不应求。
  随着国内外光伏需求的大幅提升,加之硅料增产量低于预期,多晶硅料价格有望持续维持高位。公司领先扩张产能,并具备成本优势,有望带来较好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2和2023年净利润至248亿元和210.5亿元,YOY分别为+202.3%和-15%,EPS分别为5.51元和4.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和2023年PE分别为8.9倍和10.5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建议逢低买进。
  公司计划投建大规模光伏组件项目,向一体化加速迈进:公司发布公告,计划在江苏盐城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约40亿元。本次组件大规模扩产计划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向下游进军的决心。公司布局组件业务,有助于在产业快速变化的当下,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公司是硅料龙头,进入组件业务具备天然的成本优势,同时公司也具备组件技术积累,我们预计公司获得订单能力较强。8月以来,公司已经多次中标组件项目。8月17日,公司中标华润电力3GW组件项目;9月6日,公司中标广东电力200MW光伏组件项目;9月20日,公司中标国家电投120MW叠瓦组件项目;9月21日,公司中标水发能源20MW组件项目。
  公司近期再签硅料大单,产品供不应求:公司与晶科能源在9月10日签订硅料长单。晶科能源计划在2022年9月到2026年12月向公司合计采购38.28万吨多晶硅。若按当前销售均价测算,销售总额预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公司已经签订了6份重大销售合同,累计合同采购量达到144.22万吨。目前公司大部分硅料产能均以长单形式锁定,产能供不应求。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今年1-8月光伏新增装机量为44.47GW,同比增长102%;其中8月光伏装机量为6.74GW,与7月基本持平,YOY+64%;根据PVInfolink的数据,1-8月光伏组件累计出口达63.4GW,同比增80%。在能源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各国均加快新能源转型,光伏作为重要发力点,需求旺盛。目前硅料产品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报价在31万元左右,较年初增长超30%。虽然多家厂商的硅料新产能正在爬坡中,但需求高增,加上限电干扰、下游新产能备库等因素影响,我们预计硅料价格景气度有望延长。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和2023年净利润至248亿元和210.5亿元,YOY分别为+202.3%和-15%,EPS分别为5.51元和4.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和2023年PE分别为8.9倍和10.5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建议逢低买进。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光大证券黄帅斌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6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81.2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4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5.7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通威股份(6004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