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新强联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8 12: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朵红,周尔双,黄瑞连近期对新强联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获明阳智能13亿框架采购订单,海上主轴承正式实现产业化突破》,本报告对新强联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6.0元。


  新强联(300850)
  事件:9月27日,公司与明阳智能签署《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2023年框架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不低于13.2亿元(最终以实际结算金额为准)。
  大兆瓦陆上主轴承快速放量,海上主轴承正式实现产业化突破本次框架采购合同包含1900套主轴承,其中陆上主轴承1850套、海上主轴承50套,全部于2023年交付。1)陆上主轴承:包含3.X系列350套、6.X系列1500套。我们预估对应装机量约10.4GW,公司在主轴承领域的市场份额在快速提升。6.X系列占比高达81%,大兆瓦占比快速提升。随着大功率主轴承放量,产品结构改善,公司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上行。2)海上主轴承:包含50套海上机型主轴承,我们预计为11/12MW机型,标志着大功率海上主轴承正进入产业化放量阶段,不仅反映出明阳智能对于公司的技术认可,还彰显出公司在海风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偏航变桨轴承产品结构快速优化,紧密绑定明阳智能将长期受益本次框架采购合同包括偏航变桨轴承3000套,全部于2023年交付,其中MySE4.x、MySE6.25、MySE5.X、MySE6.X、MySE11/12系列占比分别为10%、2%、33%、43%、12%,5MW以上大功率占比高达88%,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据我们不完全统计,2022年1-9月国内风机公开招标量约66GW,其中陆上53GW、海上13GW,已超过2021全年招标量。2022H1明阳智能风电机组新增订单达到9.14GW,同比增长104%;新签订单规模位居行业第一,市占率超过20%。截至2022H1,明阳智能在手订单达到24.76GW。2019-2021年公司对明阳智能收入占比高达39.76%、44.91%、40.72%。公司长期与明阳智能紧密绑定,不仅有利于偏航变桨、陆上主轴承持续放量,还有助于海上主轴承、齿轮箱轴承等产业化快速突破。
  风电业务具备持续扩张的潜力,多领域延展打开成长空间在完善风电轴承技术储备同时,借助资本市场优势积极扩充产能,成长空间不断打开。1)在风电行业:大功率主轴轴承持续突破,5.5MW和6.25MW已开始向明阳智能批量供货,12MW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主轴轴承已成功下线;独立变桨技术成熟,在偏航&变桨领域具备技术迭代成长逻辑。此外,2021年募投加码大功率主轴轴承、偏航&变桨轴承,预计2023年达产年产值16.3亿元;2022年募投布局齿轮箱轴承,预计2026年达产年产值15.35亿元,风电轴承业务仍有望持续扩张。2)在风电业务基础之上,公司在盾构机、海工装备等领域均已拥有完善的产品技术、客户资源储备,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公司募投产能快速释放,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6.84、9.04和12.7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2/32/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方证券杨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3.2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3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0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1.7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强联(30085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强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