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世华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8 08: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潘暕,俞文静近期对世华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成长逻辑顺畅(生物基/密封胶等)》,本报告对世华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5.33元。

》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世华科技(688093)
  公司为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新增产能释放产品结构优化,定增扩产密封胶+核心大客户石油基向生物基切换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持续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22H1 收入稳健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22H1 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1.8 亿元,yoy+19.55%,实现归母净利润 0.67 亿元, yoy+2.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57 亿元, yoy+17.27%。对应 22Q2 单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0.97 亿元, yoy+16.24%,qoq+20.5%,实现归母净利润 0.39 亿元, yoy+21.62%, qoq+3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33 亿元, yoy+22.51%, qoq+40.7%,实现销售毛利率 61.07%, yoy-1.01pct,qoq+1.31pct , 销 售 / 管 理 / 研发 / 财 务 费 用 率分 别 为 6.2%/7.7%/8.1%/-1.7% ,yoy-0.9pct/-2.1pct/-1.2pct/-0.9pct , 实 现 销 售 净 利 率 39.56% , yoy1.75pct ,qoq+4.28pct。受到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 IPO 募投产能投产等因素影响毛利率略有下滑, Q2 整体费用控制优秀,净利率同比环比改善。分产品来看, 22H1 电子复合 功 能 材 料 / 光 电 显 示 模 组 材 料 / 精 密 制 程 应 用 材 料 分 别 实 现 销 售 收 入1.23/0.11/0.44 亿元, yoy+24.92%/+132.40%/-3.7%,光电显示模组业务高速成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定增扩产密封胶,向上游原材料延伸+扩展应用领域打开成长空间。 2022 年 8 月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份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3.9 亿元用于新建高效密封胶项目、创新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新建密封剂项目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及消费电子领域,拟建设以动力电池密封胶、电动汽车结构密封胶、汽车电子密封胶、电子产品用丙烯酸密封胶、光学丙烯酸密封胶为主的 4.12 万吨高效密封胶生产平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税后利润 1.6 亿元。公司董事长拟以不超过1.69 亿元认购发行股票,占总募集资金金额的比例约为 43.3%,董事长参与认购充分体现公司发展信心。
  功能性材料的平台型厂商,成长逻辑顺畅: 1) 22 年短期看点: A 客户石油基料号目前份额较低后续提升空间大, 22H2 7 条旧产线+4 条新产线全部开出,持续看好扩产带来的业绩增量; 2) 中长期看点:①高端进口 OLED 产线预计 22Q4 末会投产,前期会先投产高端复合功能材料和光电显示模组材料,后续有望导入 OLED 核心材料,②自筹资金建设的张家港丙烯酸项目已取得项目地块,后续有望建成投产贡献业绩增量,同时材料自供有望提升盈利能力,③新能源汽车材料业绩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3)长期看:客户端:国际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逐步推进材料由石油基往生物基切换,公司生物基产品已通过终端客户认证享先发优势;产能端:公司按规划搭建 IPO 剩下的 7 条高精密涂布线(其中含有 1 条进口产线),且 OCA 光学膜也有望投产放量。
  投资建议:参考公司 21 年业绩表现及新产线投产节奏将公司 22/23 年归母净利润由 2.89/3.92 亿元下调至 2.45/3.3 亿元, yoy+33%/+34%,预计 24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4.45 亿元, yoy+35%。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需求不及预期;新料号导入进入、新增产能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石油基到生物基切换进度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潘暕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0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8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5.0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世华科技(68809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