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九洲药业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8 07: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文亮,徐顺利近期对九洲药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拟收购山德士中山制剂工厂,加速推进“原料药+制剂”一体化CDMO平台战略》,本报告对九洲药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8.14元。


  九洲药业(603456)
  事件概述
  今晚,公司公告拟使用“浙江四维CDMO制剂项目”的1.85亿元的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山德士(中国)中山制剂工厂及对其增资。
  分析判断:
  拟收购山德士中山制剂工厂,加速推进“原料药+制剂”一体化CDMO平台战略
  公司拟以1510万美元收购山德士中国的中山制剂工厂的100%股权,收购标的拥有一支优秀且稳定的管理团队、先进的绿色生产制造技术,以及符合国际要求的质量和运营体系,能延伸公司制剂CDMO业务能力,满足未来公司仿制药制剂CDMO和创新药制剂CDMO的需求。此次收购完成后,拟使用1.85亿元的剩余募集资金对中山制剂工厂进行CDMO改造和扩建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制剂CDMO的能力,另外公司通过承接山德士中国的约定产品的CDMO业务,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诺华集团全球供应链中核心供应商的地位。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强杭州、临海、美国等研发中心能力建设,以及通过收购杭州Teva工厂、南京康川济医药等公司,持续强化公司在“原料药+制剂”CDMO一体化平台能力建设。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战略转型中的准一线CDMO企业,加速打造瑞博CDMO品牌、筑巢引凤中,另外特色原料药业务在国内环保政策趋严的大背景下保持稳健增长。维持前期业绩预期,即22-24年营收分别为57.49/77.40/101.40亿元,EPS分别为1.08/1.54/2.11元,对应2022年09月27日38.14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5.25/24.79/18.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定增具有不确定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张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4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5.3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9.1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九洲药业(60345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