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财富证券:给予安洁科技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7 17: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旭辉近期对安洁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中报点评:大客户持续增长,新业务亮点颇多》,本报告对安洁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3.05元。


  安洁科技(002635)
  【投资要点】
  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发布 2022 年中报,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0 亿元,同比增长 21%,实现归母净利润 1.37 亿元,同比增长 38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34 亿元,同比增长 851%。其中 Q2 单季度收入9.06 亿元,同比增长 2%,归母净利润 5208 万元,同比增长 117%。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提升。 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 23.32%, 同比提升 2.92pct,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分产品看,智能终端类产品收入 11.25 亿, 同比增长 32%,毛利率同比提升5.61pct 至 20.72%, 主要原因来自头部大客户占比提升而中低端客户占比下降。新能源汽车类产品收入 5.48 亿, 同比增长 53%,毛利率同比略降 1.38pct 至 28.96%。信息存储收入 2.72 亿, 同比下降 21%,毛利率稳定在 23.71%。
  消费电子大客户持续增长。 上半年国内外手机市场需求不佳, 公司仍实现了增长实属不易。 展望下半年,随着大客户新机型发布,以及疫情等不利因素的趋于缓和,需求有望在三四季度传统旺季开启回暖趋势, 带动公司传统业务改善。 公司披露目前消费电子类在手订单充足,按照订单量正常备货,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上发展。
  新能源车业务高速增长,无线充电、 VR、氢燃料电池等新业务看点颇多。 公司较早切入新能源车市场,收入占比从 2019 年的 5.98%持续提升至 2022 年上半年的 27.96%,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和大客户优势,保持高增长。 同时, 为巩固、提升与新能源汽车/储能国际客户的合作关系,公司美国、德国投资建厂, 就近配套服务,预计2023 年一季度开始贡献营收,为该业务方向增长提供基础。 VR 业务方面,从 2021 年开始为国际主流客户量产精密功能件和精密结构件。
  无线充电业务可生产前瞻性新能源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 获得WiTricity 专利授权, 2022 年下半年开始定点项目小批量量产。 氢燃料电池业务瞄准下一代清洁动力汽车技术, 研发生产核心零部件金属双极板,目前在建小批量产能。上半年设立控股子公司安斯迪克进行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开发。 为下游爆发提前做好储备。
  【投资建议】
  公司长期服务国内外头部客户,从消费电子逐步拓展至新能源车、 VR 等新兴领域,产品从零件逐步向组件、模组乃至整机集成发展,稳步打造平台型精密制造公司。 我们看好消费电子需求回暖机会,预计新能源车业务高增长有望持续,同时公司无线充电、 VR、氢燃料电池等新业务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有望充分分享未来产业潜在爆发机会。 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45.89/56.12/67.10 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55/4.46/5.53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52/0.65/0.81 元, 对应 PE 分别为 25/20/16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王聪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5.9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3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7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3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洁科技(00263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洁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