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智微智能:9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信证券、天风证券等4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9-27 14:5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6日智微智能(00133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信证券通信分析师 陈彤 研究总监 欧阳仕华、天风证券计算机首席分析师 缪欣君 计算机分析师 李璞玉、信达澳银基金徐聪、深圳前海峥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剑辉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产品销售是否存在季节性波动?

答:公司所处行业主要销售收入来源于第三和第四季度约占全年的三分之二,第一和第二季度合计销售收入约占全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一,行业特性较明显。


问:公司定位及经营模式如何?

答:公司提供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到后期维护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主要包括三部分(1)为多行业提供标准化产品,在教育、商业、办公室、金融等成熟行业,持续完成产品迭代和智能化升级,在交通、能源、物流医疗等新行业持续完善标准品布局;(2)为行业头部客户定制专用产品,并共同推进产品的技术创新,同时也与芯片上游厂商定制行业标准产品。(3)逐步推出自有品牌,如工业领域的品牌——“智微工业”,目前已推出工业控制类的工业计算机,嵌入式单板及整机等产品。


问:公司产品品类较多,如何有效管理?

答:公司为客户提供多行业、全场景、覆盖“云网边端的一站式硬件方案和增值服务,内部称之为“八爪鱼模式”。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满足客户多产业链布局需求增强用户黏性的同时还降低获客成本,另一方面多链条多产品线同步发展,避免单一产品线在企业发展中受限,降低风险。以某行业龙头客户为例,公司与其5个事业部均有合作,包括办公,教育,机器人,通行,交通。其他客户也会有类似情况,智微服务的产品线越多获客成本越低,客户的黏性越强。


问:以前是以大客户为主,未来智微推出自己的品牌通过什么渠道销售?

答:智微工业已经在建销售渠道,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通过线上销售,二是通过代理商销售,三是直接对接大客户。目前智微已有十几家代理商,且已在武汉、南京、杭州、北京等地设立办事处,销售人员可在当地寻找代理商,亦或接触大客户。


问:公司MES系统(生产制造管理系统)是哪家的?

答:iMES系统为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目前仅公司内部使用,未对外出售。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等等多项管理模块。通过这些管理模块对整个车间制造过程进行优化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公司将自研的iMES系统与ERP系统链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管理效率。


问:ODM是否主要做大客户定制?

答:ODM主要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服务,公司的特色是小批量多基种,是否提供定制服务主要从几个维度判断(1)客户在行业的领先度;(2)客户的新产品或新方向与公司的想法一致,可共同探讨;(3)定制的量的大小。


问:公司推出自主品牌是否会与原有客户的产品产生冲突?

答:JWIPC品牌为“智微工业”,工业产品与现有客户的产品没有冲突,主要包含工业自动化控制、工控整机工控主板等。未来JWIPC会与一些企业推出联合品牌,客户也会鼓励公司在一些行业拓展自己的品牌。


智微智能(001339)主营业务:教育办公类、消费类、网络设备类、网络安全类、零售类及其他电子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智微智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91亿元,同比上升33.49%;归母净利润7474.38万元,同比上升3.85%;扣非净利润7267.4万元,同比上升20.1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4亿元,同比上升22.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84.92万元,同比下降19.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47.5万元,同比下降2.56%;负债率52.25%,财务费用1070.87万元,毛利率17.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智微智能(0013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微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