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新特电气:我公司产品尚未运用于特高压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6 22: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特电气(301120)08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所产变压器规格多大?可以用于分布式光伏、风能发电机组吗?2022年以来以钒液流电池为代表的多家电化学储能电站投入运营,公司产品是否有应用于电化学储能电站?干式变压器实现的削峰填谷功能与虚拟电厂有什么区别?

新特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变频用变压器产品普遍具备较高的定制化程度,各台产品在规格、性能参数等方面存在差异;2、公司变压器可用于光伏、风电,但目前应用于该领域产品的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整体比重较低;3、公司产品已运用于“全球储能电站-无锡新加坡工业园智能配网储能电站、徐州中联水泥10MW/80MW/h储能电站工程,苏里南村光储柴微电网项目、迪拜950MW大型光热+光伏综合电站项目”等储能项目。公司产品暂未用于钒液流电池为代表的电化学储能电站。4、虚拟电厂是一种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高压变频系统对虚拟电厂有效运行提供有效支持。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干式变压器可实现的削峰填谷功能与虚拟电厂有什么区别?

新特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储能系统会有效支持电网的削峰填谷功能,并有效支持虚拟电厂的运行,干式变压器是储能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产品有用到特高压行业吗?

新特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产品尚未运用于特高压领域。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您好,董秘,贵公司储能产品都有那些呢。 贵公司逆变器用于 光伏和风电吗

新特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用于储能领域的产品为干式储能用变压器;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正在通过自我研发或者技术引进等方式储备光伏、储能变流器等相关技术,目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该业务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变压器只能用于储能吗,占比有多大呢,

新特电气董秘:您好,公司的产品变频电气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建材、市政及机械配套等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2022年1-6月,公司产品应用于储能领域的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整体比重不超过3%。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变压器只能用于虚拟电厂吗

新特电气董秘:您好,公司的产品变频电气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建材、市政及机械配套等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是否用于虚拟电厂主要由下游高压变频电气系统制造商及终端用户所处行业决定。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迪拜光热电站项目情况可以具体介绍一下吗?公司的变频变压器是不是储能电站与电网消纳之间的关键环节?分布式光伏、风力发电站都需要使用变压器吗?

新特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公司产品干式储能用变压器是储能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电网波谷时期转换存储电能,并在需要时释放,可以有效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3、公司变压器可用于光伏、风电,但目前应用于储能领域的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整体比重较低,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新特电气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9亿元,同比上升27.82%;归母净利润4709.85万元,同比上升50.93%;扣非净利润4151.11万元,同比上升40.08%;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9亿元,同比上升18.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73.99万元,同比上升49.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33.18万元,同比上升37.27%;负债率7.36%,投资收益218.34万元,财务费用-155.06万元,毛利率37.6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102.0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244.3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特电气(30112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新特电气主营业务:以变频用变压器为核心的各式特种变压器、电抗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配套产品的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特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