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奇股份: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最为关键的生产端竞争优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5 11:4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奇股份(002009)09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碳酸锂产线投产了吗?本年度能产多少?后续如何规划和发展?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上半年,公司锂电池循环板块钴锰镍合计产销量分别为1451金吨、1332金吨,碳酸锂产销量分别为986吨、1040吨。扩产技改项目预计9月开始试生产。2022年钴锰镍目标产出7,000金吨左右,碳酸锂目标产出3,000吨左右。此外,公司已于2022年4月启动建设新建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处理项目,目前率先投资建设的一期项目年处理5万吨废旧磷酸铁锂电池,该项目建成达产后能够年产磷酸铁11,000吨及碳酸锂2,500吨。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在锂电池回收行业中的地位怎么样?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公司?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锂电池循环业务核心子公司天奇金泰阁深耕锂电池资源化利用行业二十余年,拥有稳定可靠的原料供应网络及丰富的客户资源,专注开展废旧锂电池再生利用的技术研发与工艺升级,具备实现锂电池全部金属提取工艺,回收率位居行业前列(钴镍平均回收率达98%以上,锂平均回收率目前可达超87%的水平),具备较高柔性化生产能力,且在产能规模、产品系列化程度、产品品质等各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与华为汽车有合作吗?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伙伴奇瑞、长安、北汽、广汽、赛力斯汽车、比亚迪等已有多年业务合作,未知公司实施的相关项目工程是否涉及华为汽车。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在未来锂电池回收业务中,取得竞争优势,拼的是什么?谢谢!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最为关键的生产端竞争优势。公司核心子公司天奇金泰阁已深耕锂电池回收行业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技术优势,面对未来行业的发展前景及竞争格局,天奇金泰阁将不断提升工厂端能力,持续开展技术研发并提升工艺水平,进一步提升回收率及实际产量,提高柔性化生产能力及产品品质,提升自身盈利水平。二是渠道端的竞争优势。公司基于在汽车智能装备行业积累多年的汽车行业相关资源,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废旧锂电池回收体系,共建锂电池循环利用生态圈,全力打造产业链闭环,为公司锂电池循环业务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全面提升公司在锂电池回收行业的综合竞争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贵公司对未来锂电池回收业务非常看好,如电池生产企业宁德时代也在布局锂电池回收业务。锂电池企业为锂电池回收企业的下游公司。贵公司对它们进行军锂电池回收业务有何看法?谢谢!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行业长远发展角度来看,行业内势必会形成多个以整车厂或电池厂为主或两者联合主导的锂电池循环利用产业链闭环,但并不代表每一家电池厂都会自建回收产能。公司认为,工厂端能力始终为行业竞争的基石。公司作为锂电回收行业内技术能力、产能规模、产品品质等居于领先地位的第三方回收企业,且基于公司在积累多年的汽车行业相关资源,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废旧锂电池回收体系,共建锂电池循环利用生态圈,全力打造产业链闭环,全面提升公司在锂电池回收行业的综合竞争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一体化压铸趋势使得未来汽车在交通事故中出现大量待回收的大型铝合金部件,公司是否具备具备相应的再生铝技术,比如免热处理合金(一体压铸用)?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有再生铝相关业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锂电池回收如何应对未来固态电池的来临?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前端电池技术的迭代更新会带动锂电池回收技术和工艺的提升与革新。公司将持续技术研发及工艺提升,持续扩张产能、提前布局,为后续多元化动力电池的退役做足充分的准备。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我是公司的投资者。请问下公司除了自行开展报废动力电池中镍钴锂等资源回收外,是否在评估开展销售动力电池回收设备以及技术的业务?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的新建回收产能都在快速实施,但是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暴增,公司不可能独占市场。而公司本身拥有高达90%回收率的技术和设备,为何不把这些技术和设备作为一个新的业务板块,向市场出售推广呢?谢谢。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今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已研发制造废旧锂电池破碎装备并在天奇金泰阁扩产技改项目中成功投产运行。谢谢关注!

天奇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75亿元,同比上升25.07%;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107.37%;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104.0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32亿元,同比上升21.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232.8万元,同比上升92.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72.34万元,同比上升92.66%;负债率64.98%,投资收益223.7万元,财务费用3423.55万元,毛利率20.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奇股份(0020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奇股份主营业务: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仓储系统以及为提供技术支撑的系统集成控制软件,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的开发、设计、制造及售后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