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高盟新材:公司目前暂未供货给宁德时代,公司会积极推进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22 16:3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盟新材(300200)08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手握大量现金,截止目前公司有否进行战略收购计划?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公司目前库存现金属于公司的优势,公司将合理并谨慎地发挥资金优势和价值,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进行产业布局,并购方面公司也在积极寻求相关领域的标的,如有合适的标的公司也将积极进行接触研讨。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住建部发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及生产安全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淘汰目录(第一批)》的公告。其中,“饰面砖水泥砂浆粘贴工艺”被列入淘汰目录。公司产品聚氨酯建筑密封胶业务是否会大幅度增长?会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该法规的发布,由于饰面砖水泥砂浆粘贴工艺的淘汰,装饰保温一体化市场会进一步扩大,公司有装饰保温一体化板材的复合胶粘产品一直在销售。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新能源车电池用胶是否有进入宁德时代供应商?产品能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暂未供货给宁德时代,公司会积极推进合作,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半年报报告期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铝塑膜用胶粘剂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正在积极和国内头部电池制造商对接,产品送样中。请问公司与宁德时代有合作吗?是否已送样?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暂未供货给宁德时代,公司会积极推进合作,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产品是否已供货特斯拉?或已进入供应商供应链?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暂未供货给特斯拉,公司会积极推进合作,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目前全系产品涨价了吗?面对成本的大幅度上涨,公司下半年如何计划?22年业绩是否可以保增长?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公司去年和今年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毛利率出现较大下滑,公司也进行了全系产品的涨价工作,基本实现全系产品的涨价,后续经营过程中公司也将持续做好成本控制和物流优化等工作,控制成本、提升利润,同时做好应收账款、存货等监控工作,持续优化资产质量,提升盈利能力。近两个月原材料价格也出现一定下降趋势,公司将努力完成年度目标。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根据同花顺软件公司看点,指出公司是成长能力弱的公司,典型特征是净利润和营收都是大幅度下滑,很可能公司本身经营出现问题,或者处于夕阳行业,未来业绩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请问领导,如何看待此问题?如果公司主营业务已经是夕阳行业,公司未来有何计划推动业绩增长?谢谢

高盟新材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新材料行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胶粘剂应用广泛,且下游应用领域跟消费高度相关,市场空间潜力很大,公司NVH隔音减振降噪材料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汽车行业也是一个大的赛道,未来发展势头迅猛。公司自去年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毛利率和净利润出现较大下滑,公司也进行了全系产品的涨价工作,但因涨价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未全面覆盖成本上涨的影响;近几年内公司也确实出现了收入增长缓慢的问题和现象,公司正在通过产能投资、区域布局、产业拓展等一系列措施寻求突破。公司目前也进行了战略梳理和制定,有了明确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未来将着力推进产业布局和战略落地,未来公司在明确的“成长型战略”引领下,将会在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上加大投资力度,包括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方式投入,具体规划和进展请持续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再次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高盟新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2亿元,同比下降14.41%;归母净利润6730.44万元,同比下降39.85%;扣非净利润6582.65万元,同比下降39.3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亿元,同比下降21.8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73.32万元,同比下降49.9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23.62万元,同比下降49.53%;负债率11.14%,投资收益1143.53万元,财务费用-294.52万元,毛利率29.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高盟新材(30020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高盟新材主营业务:胶粘材料业务,车用隔音降噪减震材料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