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安琪酵母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2 08: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范劲松,熊欣慰,罗頔影,晏诗雨近期对安琪酵母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主业增长环比加速,盈利有望持续改善》,本报告对安琪酵母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9.0元。


  安琪酵母(600298)
  事件:公司2022H1实现收入60.90亿元,同比增长16.36%;实现归母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长-19.3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17.96%。其中2022Q2实现收入30.59亿元,同比增长18.66%;实现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7.9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6.14%。
  酵母主业环比加速,国外市场增长强劲。2022Q2公司酵母及深加工产品实现收入21.83亿元,同比增长8.67%,环比Q1的4.16%加速。其中微生物营养、植物保护、电商、酵母抽提物、酿造及生物能源等业务保持了较好地增长,营养健康、动物营养等业务受消费疲软、行业低迷等多因素影响导致收入出现下滑。Q2制糖、包装、其他分别实现收入2.25、1.37、4.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2%、32.61%、98.40%。分渠道看,2022Q2线下、线上分别实现收入19.62、10.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6%、47.70%。分地区看,2022Q2国内、国外分别实现收入19.40、10.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8%、52.23%。国际市场发展速度高于国内市场,主要系灵活调整市场策略,YE、OEM贸易等业务规模增长迅速,加快注册海外营销子公司,聘用本土化销售人员,海外平台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22Q2公司经销商净增加535家至20915家。
  成本端承压致毛利率同比下降,销售和财务费用率改善。2022Q2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3.65个pct至26.75%,主要系原材料糖蜜等价格上涨。随着公司全面推进水解糖替代工艺,宜昌、崇左、柳州公司年产15万吨水解糖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有望平抑糖蜜价格波动对毛利率的影响。2022Q2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0.94、-0.36、+1.01、-2.36个pct至5.50%、3.24%、5.38%、-1.49%。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系美元和卢布升值产生汇兑收益所致。综合来看,2022Q2公司净利率同比下降3.29个pct至11.90%。
  盈利预测:随着终端逐步完成提价的消化传导,公司收入增速环比开始回升。后续水解糖产能释放,将提升公司对成本的管控能力。目前糖蜜价格处于高位,若后续价格出现松动,有望驱动公司利润弹性释放。公司作为国内酵母龙头,份额持续提升,同时海外业务快速扩张,海外收入保持了快速的增长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26.20、144.89、165.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0、17.44、22.17亿元,EPS分别为1.59、2.01、2.55元,对应PE为31倍、24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全球疫情反复及经济增速放缓;食品安全风险;糖蜜价格波动;出口海运运费价格波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证券陈语匆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1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3.8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9.5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6.4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琪酵母(60029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