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章源钨业:华安证券投资者于7月4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7 00:0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7月5日章源钨业(002378)发布公告称华安证券王亚琪 李熙阳于2022年7月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目前探矿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拥有淘锡坑钨矿、新安子钨锡矿、大余石雷钨矿、天井窝钨矿和长流坑铜矿、黄竹垅钨矿6座采矿权矿山,以及东峰、西坑口、碧坑、泥坑、龙潭面、石咀脑、大排上、大桥8个探矿权矿区。2022年3月29日,公司提交的《江西省崇义县东峰钨锡矿资源储量详查地质报告》通过江西省自然资源厅评审备案。根据《江西省崇义县东峰矿区钨矿详查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赣矿保中心储审字【2022】016号),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东峰矿区在勘查许可证范围内估算的矿石量为58.3万吨,钨金属量为1.43万吨,锡金属量为809吨,铜金属量为865吨,属于中型钨矿山规模。根据公司矿权在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最新的储量评审备案情况,公司所辖矿权保有钨资源储量9.01万吨,锡资源储量1.48万吨,铜资源储量1.12万吨。


问:公司“超高性能钨粉体智能制造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答:为了充分发挥钨原料自身生产优势,推动钨绿色冶炼新工艺,通过提高产品工艺技术,稳定产品质量,着力发展超细、超粗、超纯粉末产品,生产特色粉末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在充分考虑环境保护因素的同时,兼顾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投资23,028.38万元,建设“超高性能钨粉体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5000吨超细碳化钨粉的产能。目前正在实施基建工程,项目按计划推进中。


问:公司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如何?

答:公司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澳克泰”)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涂层刀片、棒材及其工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近年来,我国高端数控刀具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国产替代进口趋势加快,国内刀具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中高端数控刀具的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2021年,赣州澳克泰继续坚持“以利润为核心”战略,通过调整销售策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生产产能,严控成本费用,完善人才体系建设,涂层刀片及棒材产品销量进一步大幅提升,从连续多年亏损转为盈利。2022年一季度,赣州澳克泰实现营业收入9,550.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1%。其中涂层刀片及棒材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问: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和投资并购方面有没有计划?

答:公司如有资本市场的融资计划,会根据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规定,及时披露。公司秉持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专注于钨产业链上的业务,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增强资源保障,打造高端深加工产业链,若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上下游标的企业,公司会认真考虑。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公司致力于以钨资源的利用和开发,研发生产高性能、高精度、高附加值的硬质合金为发展方向,以钨资源勘探、采选、冶炼、精深加工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在上游端,公司加大现有探矿权矿区地质勘探工作,并逐步推进采矿权矿山和探矿权矿区的资源整合,强化公司资源储备,夯实资源基础。在中游端,发挥钨原料自身生产优势,推动钨矿绿色冶炼新工艺,通过提高产品工艺技术,稳定产品质量,着力发展超细、超粗、超纯粉末产品,生产特色粉末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在下游端,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硬质合金研发投入,开发更多高附加值的特色产品、拳头产品,同时扩充有竞争力、高附加值硬质合金产品产能。


章源钨业主营业务:钨产业链上相关产品(包括APT、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钨材、硬质合金及其工具等)的冶炼、加工、研发和销售。

章源钨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73亿元,同比上升51.59%;归母净利润6569.52万元,同比上升876.86%;扣非净利润5630.61万元,同比上升4208.03%;负债率57.88%,投资收益131.22万元,财务费用1222.79万元,毛利率17.2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285.9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082.4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章源钨业(002378)好公司2星,好价格1.5星,综合评分1.5星。(评分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章源钨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