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天能重工:浙商证券、福建泽源资产等7家机构于6月2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2 04: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30日天能重工(300569)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陈明雨 卢书剑、福建泽源资产吴金勇、青岛久实投资李培玉、大成基金刘照琛、华能信托陈波、东方嘉富陈晓禾、长江证券自营童松于2022年6月2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珠海港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之后,给公司带来的变化或者赋能如何?

答:珠海港集团自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以来,从管理提升、融资成本下降及其他各方面给公司多方面赋能:(1)融资成本方面:之前公司融资成本基本在基准利率以上,现在都在基准利率下浮一定比例;目前的综合授信基本在4%以下;之前在政策银行无法获得的授信或者贷款,现在可以获得,融资利率更低;(2)管理提升方面:珠海港集团为公司管理提升,在公司治理、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赋能和提升。公司的治理模式和管理团队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只是改组董事会。原来的管理团队总体不变,只是变更财务总监,提名常务副总。公司的治理机制等还是按照上市公司的体制管理,遵循监管规则,需要上董事会的,就提交董事会审议,需要提交股东大会的就提交股东大会审议。(3)其他方面:截止目前公司在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方面和集团有合作业务(具体请见公司公告)。


问:公司为何会发展新能源发电业务?

答:公司在上市之前的主营业务是陆上风电塔筒制造,由于主营业务单一且钢材成本占比60、70%以上,上市后因为钢材价格上涨(钢材价格翻倍)直接导致业绩下滑明显,从约1.71亿元的净利润,下滑到约9500万元。为了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董事会和管理团队谋求产业链拓展和战略转型。综合考虑决定要向公司看的清或者熟悉的行业去发展,而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是为是风电产业配套服务,且公司非常看好风电行业或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所以选择了拓展新能源发电业务。


问: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的布局?

答: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计持有新能源发电业务规模约481.8MW,实现营业收入约48,796.81万元,利润约17,810.90万元。其中持有并网光伏电站约118MW,持有并网风力发电场约363.8MW。其中,风电场主要布局在陕西靖边、山西长子、阳泉、山东德州、内蒙阿旗等地;光伏电站主要布局在青海、吉林、河南、河北、浙江及青岛驻地等(包括屋顶光伏等)。


问:2022年第1,2季度发货情况及在手订单情况?

答:2021年一季度,公司制造业务包括塔筒等销量不到3万吨,2022年一季度销量约3.7万吨,销量同比有较大提高。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在手订单金额约32.07亿元,其中海上订单约12.36亿元(该部分海上订单的基本都会在2022年底前交付)。


问:公司工厂布局和产能规划如何?

答:截止目前,公司共有13处制造基地(含在建)。其中:陆上制造基地9个,包括内蒙3家,吉林2家,新疆、湖南、云南各1家,另外,青岛是我们的总部基地也属于陆上塔筒制造基地;陆上基地总体产能约35万吨,如果吉林大安改造后接近40万吨产能;海上制造基地4个,包括现有可利用产能的大连8万吨,江苏10万吨,广东10万吨。着眼于山东海上风电规划,公司今年在东营新建年产20万吨海工基地一个,同时计划对广东和江苏进行技改(合计增加产能8万吨以上)。上述事项完成后,公司海工产能将在56万吨以上,接近60万吨。


问:关于海外业务的规划?

答:公司重视海外业务,自2020年就成立海外业务部。2021年公司出口业务量很小,总体约几千吨,占公司2021年度总出货量(39.5万吨)的比例不到1%。未来公司将积极沟通海外主机厂商,如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GE等公司,争取成为他们的合格供应商;以及通过直接与海外业主沟通报价等方式,争取获得海外业务订单,实现海外业务的突破。


天能重工主营业务: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新能源(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

天能重工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35亿元,同比上升25.05%;归母净利润2641.74万元,同比下降71.25%;扣非净利润2240.57万元,同比下降74.27%;负债率57.88%,财务费用4392.14万元,毛利率24.6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能重工(30056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能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