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金智科技:浙商证券投资者于6月30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1 04: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30日金智科技(002090)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黄华栋 赵千里于2022年6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2021年业绩有所承压,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1亿元,较上年减少11.70%,主要原因为公司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乾新能源、乾华科技等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及受新冠疫情影响,收入确认较上年同期减少;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96.82万元,较上年增加122.83%,主要原因为本期转让乾新能源股权、紫金信托股权产生较大金额投资收益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49.74万元,较上年减少69.33%,主要原因为乾新能源股权转让后,其上年新能源发电所产生的经营性利润本期不再包含,以及本年度收入规模较上年减少、智慧城市业务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等影响。


问: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加,但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

答: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扣非净利润略有增长,净利润下降主要为2021年一季度涉及到转让部分子公司股权产生较大金额投资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问:公司低碳园区建设业务的开展情况?

答:在“双碳”背景下,公司的电力设计及集成运维业务积极拓展低碳园区建设业务,主要面向工业园区提供低碳园区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设备运行和运维服务。在低碳园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中,公司电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紧密融合,集成分布式光伏、储能、充电桩、光伏制氢等多种供用能系统,实现供能侧的多能互补和用能侧终端一体化可以给用户提供更优化的供配电方案、碳排放跟踪计量,更好地提升用户的能源使用效率和能耗管理能力,做一个真正能给用户带来综合价值的能源管家。公司承接的开普园区风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已于去年年末建设完工,是“双碳”背景下“近零碳园区”的示范性项目,公司同时也完成了自身低碳园区微网的升级改造,在助力园区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公司也陆续与多个酒店管理公司、工业园区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与多个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企业、科研机构开展了有关战略合作。近期,公司签约了江苏软件园低碳园区建设项目,由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并拥有光伏电站的产权,光伏电站发的电能按照一定折扣出售给江苏软件园使用。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低碳园区建设业务的经营模式。


问:公司业务的区域性特征?

答:公司的智慧能源业务主要是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各大发电集团的招投标采购,区域性不是特别明显,公司的产品基本覆盖了全国各大省份;公司低碳园区建设现阶段主要围绕长三角地区开展。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区域性比较明显,目前主要集中在江苏、上海、安徽、新疆、湖北等地。


问: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和投放市场情况?

答:公司新产品的研发是持续进行的,一类是围绕传统产品进行升级改造和应用领域拓展,研发的产品可以很快投放市场;一类是围绕新技术、新发展趋势的前沿研究,为远期发展提供技术储备。在智慧能源业务领域,公司积极围绕新能源、国产自主可控以及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展研发和试点工作,其中新能源一次调频系统、智能巡检系统已在新能源电站得到广泛应用;国产自主可控的自动化系统和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装置也陆续通过国网、南网的专项测试并参与国网、南网的招投标;面向新型电力系统,在配电网优化运行控制技术、配网柔性互联、配网智能自愈等技术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这些更多是前沿性的研究。智慧城市业务方面,主要是围绕城市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坚持行业应用平台核心战略,积极打造联合会商、慧眼视频智能分析、协同监管等平台,强调数据管理和协同交互,形成动态组合、协同交互、多级同步、数据共享等功能的综合应用系统。同时,对现有公安大数据实战、智慧交管、可视化指挥调度等软件平台进行持续优化。


问:“十四五”电网智能投资改造规模很大,对公司影响?

答:十四五期间国网、南网的投资规划比以前有较大增加,公司积极关注其中的业务增长机会,目前看来,对配电业务影响较大,公司2021年配用电业务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超过50%。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在配用电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和业绩水平。


问: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毛利率如何提升?

答:受近年来的疫情影响,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收入规模及毛利率水平整体有所下降。后续,智慧城市业务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提升该业务的毛利率,相关举措包括:一是加大软件研发投入和市场营销拓展,提升软件业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二是加强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提升业务的综合效率,提高项目质量和业务的综合盈利能力;三是改进绩效模式,提高业务效率,实现业务的效益增长。


问: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竞争优势?

答: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公司拥有行业相关高级资质,成功实施了多个大型示范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并配套有强大的软件支撑能力,这些都形成了一定的行业进入壁垒。另外,智慧城市业务的区域性比较强,公司在华东地区也具有较强的区域优势。但这些都是相对的,公司一直秉承用科技创新推动公司发展,坚持自主研发构筑核心优势。


问:公司的员工激励计划进度?

答:公司2021年实施了股份回购方案,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中,希望推出的新一期激励计划能带来多方共赢。


金智科技主营业务: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业务。公司主营产品和服务包括发电厂(电气)保护及自动化产品、变电站保护及自动化产品、配用电自动化产品、企业级IT服务、建筑智能化工程服务、电力设计及总包

金智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9亿元,同比上升1.22%;归母净利润828.6万元,同比下降72.13%;扣非净利润579.96万元,同比上升6.11%;负债率45.32%,投资收益135.05万元,财务费用-131.17万元,毛利率21.7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智科技(002090)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