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锋龙股份:财通证券研究所、东方证券研究所等39家机构于6月28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6-30 04: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9日锋龙股份(002931)发布公告称:财通证券研究所李渤、东方证券研究所王天一、光大证券研究所刘宇辰、华泰证券研究所时彧、申港证券研究所卢宇峰、天风证券研究所张文星、汇丰晋信陶雨涛、信达证券研究开发中心刘俊奇、国元证券研究中心马灵均、兴全基金翟秀华、宁银理财韦婉、中金资管莫华寅、兴业证券俞君毅、中信证券魏嘉凝、北京崇山股权投资邬成律、北京方圆金鼎投资朱长笛、北京理想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姬宁、北京量化投资窦长民、北京顺势达刘忠政、北京益安资本马广旺、北京长兴投资黄尚、北京长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邱建伟、北京中关村瞪羚投资张潇、北京中教创联投资武晋民 刘磊、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震宇、湖粤(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葛晓雷、京华山一国际Richard Lee、聚启元投资王合芹、南京证券章琪、上海雅策投资管理黄鹤翔、尚雅投资周济海、深圳市前海美银季龙、遂人私募黄国珍、天津进源资产辛宏波、玄元投资刘彤、雁丰投资潘雪、中炬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曹博、筑石(北京)投资王懿、上海韵湖资产管理梁仁鹏于2022年6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当下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当前几块业务订单情况和接下来各业务订单的预期情况如何?

答: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主要在于:去年12月上虞地区停工停产,使得一季度补订单压力较大,部分零件库存不足以支撑发货,销售情况受到影响;此外一季度杜商精机所在的嘉兴周边如上海、苏州、昆山等地的疫情导致物料流转受阻,特别是进口零部件,订单排产受到影响。一季度整体收入持平,但由于原材料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使得净利润同比下降。随着近期上海等地疫情缓解,疫情影响也会相应退去。目前来看,由于公司部分出口园林机械零部件产品之前被纳入美国加征关税清单,该部分关税主要由客户承担,近期客户考虑到加征的关税有可能取消的因素,在采购量上有所控制和延后,以尽可能的降低成本。如果政策落地,客户购买会有所恢复。但是就算不取消加征关税,那客户在政策确定之后也会逐渐恢复正常下订单。


问:想问一下近期公司园林机械业务的景气度如何?美国房地产景气度下降是否会对该业务产生影响?

答:园林机械属于欧美家庭的刚需,属于消费品。美国房地产景气度下降对公司影响有限,本行业全球长期来看保持稳定增长,且公司会抓住更高增速的板块。


问: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布局和客户情况,以及是否在一体化压铸方面有所布局?

答:目前公司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主要布局在商用车领域,主要客户如东风、Dayco等,应用于传动制动系统,与客户合作稳定。最近受到国五、国六标准切换影响,订单量有所下降。新能源汽车方面,整车客户为零跑汽车,以及汽车一级供应商: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除了零跑汽车,其他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也随着合作深入在逐步上量。一体化压铸方面,公司仍然会在有比较确定的合作客户和项目以后再行投入。一体化压铸的设备投入、合模费往往较高、大件产品的运输要求和成本高,所以建厂往往需要建在客户周边,而新建厂房项目耗时久,不易快速达成合作。考虑到大件产品对消费者造成的后续维修成本高,我们认为中小件压铸和一体化压铸未来仍会共存。


问:2021年9月份开始,个人股东和机构股东(有限合伙)开始陆续减持,那么,接下来目前的前十大股东,有沟通过还有什么减持计划吗?

答:2021年9月以来减持的机构股东主要是PE和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是PE基于自身的业绩考虑和公司员工参股多年后享受上市红利考虑,年初了解到公司首发前股东暂时没有减持计划。


问:看到公司产能扩张较快,想了解一下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和产能释放节奏是怎样的.

答:目前主要是依靠上市前的产能,后续要靠募投项目的产能。募投项目预计会从今年到后年逐步投产,三年左右时间达产。


问:若市场外环境不佳,导致公司股价下跌.触发可转债下修.公司是否考虑下修.或者说在什么情况下可能下修.还是绝对不下修

答:如果市场外环境不佳,导致股价持续下跌较多,情况极端,会考虑下修。但是目前暂时不考虑下修。


问:公司汽车铝铸小结构件目前与各新能源汽车系统客户验证进度是?一般验证周期是多久?

答:公司产品不全是小结构,也有1000吨和1600吨级的压铸机所生产的产品,该部分为中等结构件,比如电机壳、控制器箱体等。目前也正在推进其他产品项目。国内的新能源客户从对接到小批量试生产一般需要6-9月,国外客户则比较久。


问:这几年锋龙的业绩稳定,没有明显增长.今年一季度还下滑了.请问,这种状况如何改善

答:近五年公司营收有20%复合增长,净利润也是稳定增长。今年一季度利润下滑是由于疫情影响物料流转和排产以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导致的。


问:半导体阀这块目前的业务进展情况如何?向晶盛机电供应对业绩的影响如何预计?还有拓展哪些新客户?

答:去年来看,半导体阀最终销往日本富士金、高桥等公司,全年收入约3000-3500万人民币,目前给晶盛机电的子公司提供半导体设备阀。公司也在寻求国内客户,疫情恢复后重启客户拜访计划。


问:公司逆变器产品有应用到户外移动电源,最近新兴的露营热有给公司这块业务带来哪些变化吗?

答: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用在家用户外上,露营相关产品暂时还没有。但是公司和参股公司有探讨推出相关应用产品的可行性。


问:液压零部件现在毛利率在什么水平上?今年有望提升吗?

答:公司经过对杜商精机收购后与杜商团队一起专注于降本改善工作,其毛利率有所提升,从原先不到20%到如今保持在25%左右,后续随着原材料价格下降,相信毛利会继续提升。


锋龙股份主营业务: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液压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锋龙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6亿元,同比上升2.68%;归母净利润1658.84万元,同比下降39.33%;扣非净利润1405.63万元,同比下降43.3%;负债率45.39%,投资收益133.41万元,财务费用331.88万元,毛利率24.7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锋龙股份(002931)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锋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