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硅宝科技:有知名机构盘京投资参与的,共91家机构于6月2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6-29 14: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7日硅宝科技(300019)发布公告称:南方基金卢玉姗 史博 郑晓曦、招商基金谢今 郭锐 李毅、建信理财汪径尘 栾天悦、长城基金李金鸿、融通基金李文海、中信保诚孙惠成、信达证券尹柳 洪英东、农银汇理王皓非 宋磊、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吉晟、海通研究所李智 刘威、中信资管黄俊豪、上海焱牛周洁钦、Oasis Management (Hong Kong) LLCYolanda zhang、复星保德信人寿李心宇、博威投资吴广利、宝盈基金张伟、上银基金林竹、汇信资本谷歌、华融基金蒋晓锋、平安资管王晶 孙驰、盘京投资刘荣 马欣、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GroupPeter Luo、DM Capital Group赵妍洁、工银瑞信基金崔月寒、建信养老吴偎立、申万宏源杨梅 余洋 马昕晔、兴业基金代举鹏 徐玉良、建信信托周孟夏、北京天下溪投资张世刚、深圳市红石榴何英、东海基金吴倩羽、沣京资管王世超、通用技术集团潘澍阳、湖南轻盐创投苏炳昆、博颐投资张宇涛、惠升基金彭柏文 巢前、煜德投资孙佳丽、锦绣中和杨亮、北京骥才资本兰川杰 林浩、浙商证券(自营)翁晋翀、东北证券自营吴江涛、上海潼骁投资王喆、博时基金施永辉、友邦资产田蓓、汇泉基金罗永峰、昊泽致远臧竞二、金建投资周孟夏、朱雀投资梁作强、华宝兴业基金曾豪、圆信永丰党伟、招商证券(自营)曾志、沣杨资管丁凌霄、上海鼎朔投资袁颖、上海名禹资产钟剑、申万宏源证券(香港)王坦、天弘余然、中信保诚基金吴一静、汇丰晋信基金郑小兵 韦钰、国信证券刘子栋 薛聪、中国人保马凌云、东方证券郭哲 蒋蛟龙、银华基金吴颖、长江养老马睿、华泰资管杨林夕、上海步耘投资杨哲乾、长宜(北京)私募于博、九颂山河张咖、立龙资产方重寅、深圳市景泰利丰何少、沣京资本管理冯飞洋、国泰君安杨冬庭、诺安基金李迪、兴业全球朱璘、深圳泽鑫毅德李尚衡、禹合资管周海霞、华龙证券邓鹏怡、深圳纽富斯徐继强、天弘基金杨大志、德邦证券申屠旺、上海域秀资本陈大伟、上海国际信托陆方、上海睿扬投资屈霞、杭银理财徐廷玮、华夏基金佟巍、华安基金周阳、浙商基金王斌、浙商资管赵媛、瑞锐投资陈洪、瑞达基金李湧、东吴基金朱冰兵、华宝基金陶庆波于2022年6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近期经营情况?

答:2022年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高服务”的管理主题,坚持“建筑胶高歌猛进、工业胶挑起大梁、光伏胶担当大任、偶联剂多做贡献”的工作思路。公司作为国内有机硅密封胶行业龙头企业,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0亿元,同比增长86.68%;实现归母净利润4266万元,同增50.89%元。一季度建筑用胶、工业用胶、硅烷偶联剂三大块业务板块均实现较高增长,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订单充足,出货量稳定。


问:原材料价格同比一季度下降明显,公司毛利率能修复到多少?

答:公司在保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加强公司内控管理,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随着去年7月份公司新增产能全面投产,规模化生产优势明显,具有生产成本的比较优势。原材料价格与今年一季度比较明显回落。主要原材料新产能方面,据国信证券统计:云南能投、恒星科技均已经顺利投产,山东东岳30万吨、合盛鄯善二期新产能计划近期投产。在新产能投产预期下,公司预计未来原材料会供应充足,107胶价格将会维持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公司利润修复,长期利好公司快速发展。


问:公司是否会调整年初制定的2022年经营目标?

答: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高服务”的管理主题,2022年计划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全年计划实现同比增长30%。其中,计划建筑用胶销量同比增长30%,工业用胶同比增长50%,继续领跑行业第一。


问:地产政策调控下,建筑胶增长逻辑?

答:公司建筑密封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中空玻璃、节能门窗、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等领域。2021年公司建筑用胶实现营业收入17.71亿元,同比增长63%,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也实现了高速增长,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主要受益于:近年行业集中度提升,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增长速度远远高于行业总量增速,这也是行业集中度提升重要标志;消费升级带动装饰、装修行业的提档升级,下游头部企业注重装饰材料品牌,开始进行品牌圈定,头部企业采购份额增加;国家倡导的“城市更新计划”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存量市场的释放对建筑密封胶的需求量近年也在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新增量市场增速加快。近三年公司建筑用胶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继续保持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问:请问公司现有产能以及今年在建项目情况和产能释放节凑?

答: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6大生产基地的新材料产业集团,占地760亩,建成数条国际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仓库及智能化控制系统,去年已形成13万吨/年高端有机硅材料生产能力。公司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建成后,公司总体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2021年7月,募投项目第一期4万吨/年产能已经全部投产,今年公司将加速“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第二期3万吨新产能的建设,计划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试车、投产;公司还将加快“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建设;公司今年计划将完成安徽硅宝技改项目,扩大光伏用硅烷偶联剂产能;推进眉山拓利2万吨/年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全面投产。今年公司产能将达到18万吨/年,新增产能的释放,将暂时缓解公司产能吃紧的现状,为公司业绩增长提高保障。


问:请公司详细介绍一下全资子公司拓利科技业务情况?

答:拓利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硅、环氧、紫外光固化等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制造工厂,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5G通信、电力、家电、民用航空、通讯、汽车等领域。2021年拓利科技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家新基建特高压输变电领域的关键配套材料,拓利科技RTV硅橡胶防污闪涂料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全球首创工厂规模化RTV防污闪涂料浸涂,产品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长期使用,远销法国、巴基斯坦、韩国等多个国家。拓利科技研发多项5G高导热产品,已供应5G主力供应商。部分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如PTC行业、电力设备绝缘应用、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用胶等。拓利科技持续在高导热、光固化材料、光电显示领域投入,在细分市场继续扩大市场占比。拓利科技有机硅压敏胶产品线已覆盖高、中、低粘度,具有高、中、低剥离力,产品型号已逾20多个,质量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5G消费电子的AF保护屏应用方面,产品从开发至今,一直保持着国内及国外同行的技术领先性。公司于2020年完成拓利科技全资收购,加码公司工业胶市场,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问:请问公司下一步生产产能和业务布局发展规划?

答:公司坚持立足主业,做好产品,做大产业,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剩下6万吨建成后公司将形成超过年产20万吨/年有机硅密封胶产能,西南将建成国内最大生产基地;未来还将在华东、华南建立生产基地,形成“三大基地”和“四个研发中心”的布局,贴近市场、服务用户,更加有利于巩固建筑胶行业龙头地位,提高工业胶市场占有率。公司还将积极布局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行业,大力发展硅碳负极材料,未来逐步形成“双主业”发展模式。力争在2028年前实现100亿产值目标。


硅宝科技主营业务:有机硅密封胶、防腐材料及工程、硅烷偶联剂、设备制造及工程服务等

硅宝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亿元,同比上升86.68%;归母净利润4266.42万元,同比上升50.89%;扣非净利润4023.0万元,同比上升61.27%;负债率23.6%,财务费用-226.57万元,毛利率15.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0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硅宝科技(30001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硅宝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