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广宇发展:于5月1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16 00: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12日广宇发展(000537)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5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能不能描述一下贵公司今后的战略规划安排?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将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依托全球能源互联网和“一带一路”战略,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以“厚植基础、示范引领、特色发展”为总体思路,研究拓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链延伸拓展、价值链向高端迈进,打造资产优良、业绩优秀的综合型绿色能源服务产业群,守护电网安全,助推三网融合,做为国担当、为国添彩的一流绿色能源创造者。到“十四五”末,公司建设运营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为实现上述目标,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系统谋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二是策划开发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三是统筹推进平价、竞价项目;四是积极获取特高压配套项目;五是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六是稳步推进优质项目并购;七是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八是打造售电业务平台;九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十是择机稳妥拓展海外项目。


问:公司2021年单GW盈利能力为1.5-1.6个亿左右,今年业绩承诺7.67亿对应单GW盈利能力需要在2个亿左右,公司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答: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1年底,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46家。2021年重组时的盈利承诺是基于采用收益法评估的27家子公司做出的。余下公司因处于建设期或前期规划过程中,尚未并网发电等原因,未纳入盈利承诺范围。为实现年度盈利承诺目标,公司也采取了系列提质增效及考核督导举措,确保全面完成盈利承诺目标。


问:公司未来降低融资成本的途径有哪些?

答:感谢您的关注。一是在存量方面,公司积极采取系列举措压降存量资金成本。充分利用利率下行的政策趋势及“双碳”目标的市场机遇,全力争取利率压降;充分利用资产置换中收到的132亿元交易对价,及时偿还并购贷、置换高息贷款。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银行贷款成本已降至3.8%以内,在不考虑后续新建项目新增借款规模的前提下,存量贷款利息会有明显的下降。二是在增量方面,公司将科学规划资本结构,结合项目拓展需求,充分运用债务及股权融资工具进行融资筹划,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问:请问公司2025年风电装机容量有否可能达到25GW以上?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十四五末计划建设运营30G瓦,在风电、光伏等形式上没有刻意要求。


问:运营商同质化较强,公司相比其他运营企业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

答:感谢您的提问。除去布局、技术等优势外,公司最显著的竞争力在于背靠中国绿发,能够将新能源产业与中国绿发所属的低碳城市、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产业融合,在资源获取时,更具吸引力和独特优势,能够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问:2021年公司年报计提了较多的资产减值损失,其中具体是哪些内容?

答:感谢您的提问。为客观反映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对土地存货等资产进行评估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问:请教领导,公司今年拿项目进展情况,全年目前看来是不是比较难完成任务?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目前自主运营403万千瓦,年内预计投产148万千瓦,新增储备优质资源600万千瓦,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问:公司转型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行后原上市公司名称不能体现公司特色,请问是否有计划改用新的公司名称和股票简称?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就更名事宜已经开始研究,但需综合考虑满足主营业务需求、具备品牌契合度等因素,并防范商标侵权风险,后续若有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届时敬请关注。


问:请问公司有没有计划利用公司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开展海上风电制氢的相关项目?

答: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将积极发展海上风电业务,开展前沿课题研究,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问:上网电价变动的预期,平价电站增多后,上网电价是否面临下调压力?平价电站的毛利率相比带补贴电站有什么差异?

答:平价上网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很小,主要是因为近年来组件价格持续下降,导致建设成本下降;平价电站的毛利率和以前建设的带补贴电站相差不大。


问: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股价最大跌幅达60%以上,请问公司在市值管理方面有何计划?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注重规范开展市值管理。始终坚持以提升公司质量为核心,以完善内部治理机构、提升信披质量为抓手,严格落实重组盈利承诺。具体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制度体系,规范内部治理,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二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谋划资本运作,着力推动公司做优做强;三是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和运营效率,加快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着力提升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能力;四是强化合规意识和内部控制,着力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五是注重相关方利益维护,着力强化社会责任履行。


问:昨日消息国家将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请问贵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是否为央企发电企业?公司是否符合获得补贴的最基本条件(对中央发电企业补贴)?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为中国绿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绿发集团为央企。公司会根据补贴政策的相关要求,积极争取,确保公司利益最大化。


问:公司25年目标30GW,22-25年每年的装机量铺排情况?新增装机的单GW预测盈利情况?

答:感谢您的关注。十四五末,公司建设运营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如要完成目标,期间平均每年至少建设运营600万千瓦。当然,每年会根据掌握资源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节。


问:公司可以解释下第一季度股价连续下跌的原因吗?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股价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投资者情绪、公司基本面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始终注重规范开展市值管理。始终坚持以提升公司质量为核心,以完善内部治理机构、提升信披质量为抓手,严格落实重组盈利承诺,以保持股价的合理稳定。


问:公司已经不从事房地产业务了,那么何时能改名换板块脱离房地产板块呢?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就更名事宜已经开始研究,但需综合考虑满足主营业务需求、具备品牌契合度等因素,并防范商标侵权风险,后续若有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届时敬请各位投资者关注。


问:公司正处于发展时期,目前资产负债率水平如何?

答: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4.99%。


问:2022年一季度公司应收账款52.14亿元,比上期增加近10%,估计何时才收回?以后这种大额应收账款怎么样可以下降?

答:感谢你的关注。公司应收账款中可再生能源补贴款占应收账款余额比例较大,符合新能源行业特点;随着公司装机规模不断增加,电费收入及可再生能源补贴也会不断增加。公司一直重视应收账款管理和电价补贴申领工作,坚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持续跟踪补贴电费结算工作。


问:请问公司有否在海外开展新能源业务?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将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相关合作单位的战略协同,综合考虑资源潜力、政治稳定、对华关系、营商环境等因素,择机稳妥拓展海外市场,在优质区域重点布局清洁能源基地。


问:公司分红比例未来大概会在什么水平?是否会有较大的波动?

答:感谢您的提问。2016年以来,公司一直坚持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每年按照不低于当年归母净利润10%的比例进行现金分红,并且分红比例呈现逐年提升的态势。2021年,尽管公司合并口径归母净利润为负,但依然按照“10派1”的比例进行现金分红,以确保广大投资者的投资收益。未来,我们将继续本着对社会和股东负责的原则,尽量保持分红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投资者,能够看重价值投资,成为我们的长期股东。


问:要实现十四五3000万千瓦装机容量,对公司而言是有很大挑战的.不知公司有没有并购项目的计划?什么情况下公司会加大并购的力度?公司如何考虑当前时点的收并购机会?

答:感谢您的提问。并购问题是现在市场上非常热点的话题之一,关于并购,我们坚持的原则是同样的一笔钱,做并购或公开市场竞标,哪个投资回报高,就选择哪个。公司考虑并购项目主要看资产的质量、风险是否可控、对价是否合理。公司会以积极的态度推进收并购,基于产业战略规划布局,积极寻找、谨慎决策、慎重出手。


问:请问最近陆风和海风的建设成本和收益率是怎样的?还有就是未来的海风的推进以及产能安排?

答:感谢您的提问,今年以来,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的风电设备价格降幅较为明显,对工程造价降低产生积极的作用,能够满足平价开发的需要。截至目前,除如东、东台海上风电外,公司已获取的海上风电项目为汕头100万千瓦。公司后续将在山东、江苏、广东、海南等沿海地区进行项目拓展与开发。


问:请问公司大概什么时候能实现平价上网?同时,请介绍一下政府补贴的支付及时性情况?

答:回复您第一个问题:根据国家有关政策,2021年起,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分布式除外)项目均实现全面平价开发;海上风电国家补贴已经取消,个别省份出台了造价补助政策,部分海上风电项目可实现平价开发。第二个问题:政府补贴的拨付与财政预算的下达紧密相关,一般集中在每年的下半年集中操作。公司各单位一直保持与当地电网公司的良好沟通联系,确保可以及时就财政资金到位及补贴发放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问:公司2021年三季报,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二股东乌鲁木齐世纪恒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了3600多万股,已退出前十,请问世纪恒美目前还持有多少股?其减持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有无增持计划?

答:感谢您的关注。世纪恒美2021年三季度末持有公司38,665,269股,2021年年末持有公司18,270,000股,2022年一季度末持有公司2000,000股,处于减持的过程中。世纪恒美的减持主要是基于其自身的投资策略和资金需求,跟公司的经营情况没有直接关系。今年一季度以来,部分坚定看好广宇发展长期价值的机构投资者在稳定持仓或进入公司前十股东。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名股东中,机构投资者占80%,这有利于维护未来股价的稳定。


问:组件价格在什么水平下?公司大部分光伏项目是否可以满足收益率要求?

答:感谢您的提问。当前市场组件价格处于1.85-1.95元/瓦区间,可以满足公司光伏项目收益率要求,预测随着未来硅料产能逐步释放,光伏组件价格仍有下降空间。


问:公司深耕房地产行业多年,公司出于怎样的考虑向新能源领域转型?

答:感谢您的提问。随着近年来地产行业进入管理红利时代,土地成本提高,房价调控严格,整体利润走低,容错空间收窄;加之公司土地储备明显不足,财务压力日益增大,同业竞争短期难以解决,公司发展动力及未来发展潜力明显受限。部分投资者强烈建议公司谋求主业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十四五”能源规划明确提出,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碳达峰行动,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大力推动新时代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着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存储能力,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顺应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大趋势,我国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给予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太阳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行业获得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对鲜明的内外部形势及广大投资者建议诉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绿发结合国企三年改革行动要求,全面梳理分析系统内产业资源,积极与公司沟通协商,研究确定产业布局优化方案暨以其所持有的新能源业务置换公司所持有的房地产业务,从而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实现由房地产开发销售向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的转型。


问:公司风电,光伏项目的成本组成情况?

答:感谢您的提问。目前风电、光伏项目成本组成中,风电机组、光伏组件等主要发电设备占50%左右,塔筒、光伏支架等造价约占10%左右,施工建设成本约占20%左右,配套场内线路、升压变电站、风机基础等部分成本占比相对较小。


问:公司目前是否有抽水蓄能项目在手?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暂时没有抽水蓄能项目。


问:请问新冠疫情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吗?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风电、光伏项目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相关影响主要体现在采购效率、建设进度、运输难度、一线工作人员值班倒班等方面。


问:公司股价低迷,请问公司会不会适时开展回购,或实施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行动?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若开展股份回购、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等行动时,将规范履行相关程序,并及时向广大投资者公告。


问:目前公司在项目获取时面临哪些压力?最主要的压力是什么?

答:感谢您的提问。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一是国家提出“30·60”目标后,全社会更加关注新能源行业,传统发电集团、地方能源企业及行业相关制造企业均加入新能源资源竞争,呈白热化态势。二是从各地区新能源指标竞争配置来看,新能源项目要求强制配套储能、配套制造产业,给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带来挑战。


问:公司2022年一季度财务费用高达2亿元,是什么原因?后续是否仍保持该水平?

答:感谢您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公司所处的新能源行业属于一个资本密集型产业,项目资金多数来源于外部融资。由于公司前期项目均已投产运营,因此利息支出只能费用化,从而造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财务费用整体水平偏高。公司针对本问题,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针对贷款利率进行磋商。在基于LPR基础上对公司现有贷款利率进行了压降。二是本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价收付完成后,公司将部分资金用于了偿还高利率的外部借款。上述工作均已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截至一季度末,银行贷款成本已降至3.8%以内,二季度在不考虑新建投运项目新增借款规模的前提下,存量贷款利息会有明显的下降。


问:公司目前商誉规模有多少?是否存在减值可能?

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不存在商誉。


问:请简单介绍下公司最前沿的技术,是否有专利在手?

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一直注重远距离输送电技术的研发,并成功研发出新型的深远海输送电柔性直流的应用技术,将在2024年投产的国内规模最大、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的“汕头中澎二海上风电场项目”上应用。相关专利正在办理中。


问:目前,我国海上风电产业正处于向平价上网过渡的重要阶段.根据券商研报,未来海上风电降低成本的路径主要依靠大型化,规模化与技术降本.请公司介绍在降低度电成本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答:感谢您的提问,从行业整体来看,一是产业海上风电设备和施工等资源供应充分,价格竞争充分,促进成本压降;二是风机占据海上风电成本主要部分,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单台风机功率呈现大型化发展的趋势,可逐步降低风机、塔筒和基础的单位千瓦造价;三是海上大型吊装船、打桩船等施工设备的投资建造,施工能力进一步提升,效率提高,窗口期延长,有助于单位千瓦施工成本下降。四是规模化开发有助于造价和运维费用节约。从公司自身来看,通过实施状态检修和精益运维合理压降生产运维费用,制定生产运维限额管控项目清单和新建项目生产准备配置限额清单,加强对生产类采购双高项目(频次高、普遍性高)和生产准备超标准配置的控制和限制,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问:2023年有较大的扩产计划,是否测算过资金需求,缺口有多大?后续会采用哪些融资形式?

答:感谢您的关注,按照公司发展规划,为完成发展目标,公司将科学规划资本结构,结合项目拓展需求,充分运用债务及股权融资工具进行融资筹划。


问:公司后续对新投项目的IRR要求大概在什么水平?

答:感谢您的提问。关于内部收益率要求,公司新获取项目最低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7%。收益率低于7%的项目原则上不允许获取。当然我们在设置IRR时,也会考虑利率优惠等因素。


问:今天的互动问答时间即将结束,感谢粘总携所有人员的热情回答.希望公司能践行承诺,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投资者,让价值投资真正获利,吸引一批价值投资者和机构长期入驻,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答:感谢您对广宇发展的关注,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关注广宇发展的广大投资者,公司将按照既定的目标,坚定奋进,顽强拼搏,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广宇发展主营业务:风能和太阳能投资、开发、运营。

广宇发展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2亿元,同比下降85.26%;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79.27%;扣非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67.98%;负债率54.99%,投资收益1526.84万元,财务费用2.26亿元,毛利率55.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13。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737.4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726.7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宇发展(000537)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绿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