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希荻微: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3家机构于4月2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08 04: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6日希荻微(688173)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博 王越 王凤娟、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海宇、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蒋鹏、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施展、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杨海达、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马红丽、誉辉资本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黄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郝彪、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肖滨 廖欢欢、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峥青、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战宇、西藏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胡亚男、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磊、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斯莹、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黄进、深圳中安汇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戴春平、深圳望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旷斌、深圳前海华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田星星、投控资本张晟、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许瀚天、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佳星、上海同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李明、上海尚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赵俊、上海趣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航、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汪宇明、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王莉、上海明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姜宇帆、上海红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饶华翔、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彬、上海歌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阮辽远、上海晨燕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沈璐、三和创赢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聂金雄、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郎力、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子扬、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晓晨、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田啸、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景鹏、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谢泽林、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平、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范亮、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心怡、横琴新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周宁、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赵炯、瀚卿鸿儒(杭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梅迎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何立中、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孙会东、广发证券自营杨小林、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沈繁呈、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刘宏、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任思儒 栾玉民 王亮 陈钰繁 耿正、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兰越、淳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若宗 刘俊、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晨悦、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周博北、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冯喜建、北京致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刘宏、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孙金成、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孟婧、鲍尔赛嘉(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周俊恺、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徐孙昱、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余高、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 (Asia) LtdTony Sun、Brilliance Capital Management Ltd 才华资本唐毅于2022年4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答:疫情对国内下游应用领域的影响明显一些,一方面手机市场比较疲软;另一方面是汽车市场由于芯片缺失,导致生产、销售不太顺利。海外市场除了战争,基本没有影响,市场景气度不错。公司优势是境内、海外销售比例比较均衡,因此国内市场对公司的影响比较有限,这也是公司22Q1业绩保持强劲增长的原因。


问:国内模拟芯片处在国产替代黄金期,如何把握这个机遇,如何看待后续进程?

答:国产模拟芯片企业目前获得了导入客户的机会。策略上来讲,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加大研发投入,建立技术门槛;二是产品聚焦,做国外巨头下的二三供,这比较简单但不是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了长期发展需要聚焦有技术难度的高性能模拟产品,并成为客户的核心供应商。


问:去年半导体供需比较紧张,如何看待本轮半导体周期,公司在产能上做了怎样的准备?

答:半导体行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21年是比较特殊、极端的一年,供给错配严重。公司21年也面临供应链吃紧,公司的策略是多供应商、国内国外两套供应链。目前公司有4家晶圆供应商,未来会继续增加拓展2~3家。


问:公司之前布局了DCDC,在汽车业务也有很强的布局.公司在汽车方向的产品,客户导入的进展?

答:汽车方面,希荻微作为国内最早满足车规要求的电源管理芯片设计企业,满足ACE-Q100标准的产品已于18年底进入市场,出货目前已过百万,近千万数量级。目前,量产应用产品是给处理器、DDR存储供电。汽车内部公司聚焦乘员舱,在乘员舱内公司不仅做DC/DC,对舱内各种电源、非电源转换芯片都在做研发和客户导入。目前和大客户已有进一步的合作开发。


问:国内能进入高通设计平台的公司很少,公司凭借什么优势进入的高通,联发科等公司的平台?

答:靠产品的核心技术指标。公司12年成立,15年初步获得高通的认可。进入方式主要是通过技术PK。公司DC/DC产品给DDR、CPU供电,对产品核心参数要求尤其高。经过评估,公司产品核心技术指标优异,所以得到高通认可。


问:公司在留住核心技术人才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主要两个方面:一是有竞争力的待遇,把公司未来发展与个人机遇挂钩;二是让人才在企业有空间发展、有成就感。


问:DC/DC业务营收快速增长,主要驱动力是什么?

答:DC/DC业务驱动力,一方面是客户数量拓展,从2021年开始公司进入除苹果外主流手机客户;另一方面是,在手机主芯片平台公司产品使用率提升。


问:DC/DC毛利率持续增长,今年目标?

答:参考同行电源管理企业,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将维持在47%~50%之间。在过去的2021年,希荻微总体毛利率达到54%,位于较高水平;展望22年,DC/DC毛利率仍有望维持50%或以上。


问:充电管理业务,公司超级快充(电荷泵)业务的营收增速?

答:公司大致规划是该产品营收增速和公司总体营收增速相当。


问:充电管理21年毛利率同比提高20pct左右,主要原因是什么?这块的一季度以及全年的展望?

答:毛利率提高主要原因是充电产品类型转换。电荷泵产品22年仍然将占营收比较高的比例。由于供需紧张缓解,开关充电业务也会恢复出货。


希荻微主营业务:包括电源管理芯片及信号链芯片在内的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希荻微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亿元,同比上升76.59%;归母净利润956.64万元,同比上升4040.66%;扣非净利润760.19万元,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亿元,同比上升76.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56.64万元,同比上升4040.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60.19万元,负债率7.44%,投资收益226.25万元,财务费用-156.63万元,毛利率51.2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42。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4.7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344.31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希荻微(688173)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希荻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