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财通证券:给予长城汽车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16 12: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4-16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渤对长城汽车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多款车型出海在即》,本报告对长城汽车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5.68元。


  长城汽车(601633)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3月产销快报:3月公司总销量10.09万辆,同比下滑8.86%,环比增长42.57%。其中哈弗品牌销量5.45万辆,同比下滑18.83%,环比增长29.86%。WEY品牌销量4755辆,同比提升36.09%,环比增长7.29%。长城皮卡销量1.85万辆,同比下滑16.12%,环比增长58.59%。欧拉品牌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9.31%,环比增长127.82%。坦克品牌销量8922辆,同比增长78.26%,环比增长37.94%。
  销量同比环比改善,高价值、智能化占比提升:公司3月销量环比正增长,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主要原因为芯片供应不足有所缓解。当前受上海、江苏、吉林等多地疫情对零部件供应商产能的影响,公司与供应商积极协作与沟通,保障物料供应,带动公司产销有望恢复同比正增长。公司Q1高价值、智能化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公司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车型占比超70%,智能化车型提升至84.5%,公司未来将持续推出更多高价值、智能化的产品,不断推动品牌向上。
  海外市场不断发展,多款车型出海在即:公司3月海外销售1.05万台,同比增长30.84%,环比增长74.51%。公司夯实全球化生产布局,在泰国、巴西等地建立了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并设置多个KD工厂。公司纯电动、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车型即将登陆海外市场,哈弗H6HEV、欧拉好猫GT和坦克300HEV概念车也已亮相第43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
  投资建议:公司强产品周期已至,国内多品牌覆盖燃油和电动的高中低端市场,2022年随着芯片短缺逐步缓解,公司将释放更大的业绩弹性。预计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1.05元,1.42元和1.85元。对应PE分别为24.5倍,18.0倍和13.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销售情况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发展进度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安证券陈晓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3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9.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7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5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城汽车(60163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