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第一创业: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月20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2 04: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20日第一创业(002797)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娟、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伟豪于2022年1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固定收益业务获得领先优势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答:公司围绕“成为有固定收益特色的、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证券公司”的战略目标,多年来在固定收益业务领域持续深耕。经过不懈努力,公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银行间市场全牌照的券商之一,建立了遍布全国、包含各类机构投资者类型的客户群体,建立了灵活的交易策略和交易机制,并通过科技赋能探索金融科技在固定收益领域的运用实践。同时,公司在固定收益业务线培养了一支具有专业销售能力、市场定价能力的业务团队和高效的业务支持团队。


问:固定收益业务团队如何打造?如何保留优秀人才?

答: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线在人才建设上以内部培养为基础,同时外部招聘优秀专业人才。既保证公司固定收益文化基因的传承,也能通过外部专业人才的引入,带来更多元的视野和经验,通过内外不断融合,共同形成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团队的人才基石。近三年来,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团队稳定,团队规模不断扩充。通过业务不断拓展,根据员工的特点和优势给予充足的成长空间,培养和激励符合公司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人员。


问:公司做市业务优势所在?相关系统建设情况?

答:通过长期以来在固定收益做市业务上的深耕细作,公司建立了一定的优势。研究方面,公司在宏观研究、行业研究上形成自己的专业体系;人才方面,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相关一线投资交易人员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拥有较长从业年限和丰富市场经验,具有专业定价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流程及机制建设方面,公司围绕固定收益业务前中后台形成一整套完备的业务流程、管理流程和风险管理机制,能根据市场变化快速反应。此外,公司的销售业务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对做市业务形成联动作用。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通过自主业务系统eBOND的开发,不断加强科技对业务的支撑和赋能。


问:对固收投资杠杆率的偏好?未来进一步做大固定收益交易业务是否会受到资本金规模和资金成本的制约?如何克服这一障碍?

答:公司对固定收益投资杠杆率没有固定偏好,在符合监管规则和公司风险管理政策下,会根据市场变化予以灵活调整。由于固定收益业务受资本金规模和资金成本影响,公司一方面通过补充资本金打开业务空间,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不断降低资金成本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发展固定收益客需业务,降低对资本金的依赖。


问:自建系统eBOND优势,打造时间,运用场景?

答:eBOND系统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自2015年开始打造,经过多年打磨,已经集“最新最全的债券资讯”、“债券一级承分销”、“二级交易执行及管理”、“实时风控合规管理”、“运营管理支持”、“信用及宏观研究”六大功能为一体,支持债券交易的全业务场景,实现了业务场景全线上化和业务管理的线上化。eBOND通过将业务流、审批流、数据流进行整合,极大提升业务效率,并成为客户线上服务的载体。


问:如何应对北交所和全面注册制推广?

答:公司高度重视新三板改革以及北交所设立相关配套工作,主要从梳理公司项目储备、学习业务规则、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推进开展北交所新业务筹备工作。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再到北交所开板,注册制改革已逐步成熟,为主板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册制下,中介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执业质量:一方面,原有的尽职调查义务和核查把关责任不能放松;另一方面,要着力拓展核心能力,培养适应注册制要求的综合研判能力和估值定价能力。


第一创业主营业务:从事证券经纪、财务顾问、证券(不含股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以外的公司债券)承销、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以及资本中介等业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从事直投、期货经纪、金融产品投资和其他另类投资等业务,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和基金管理业务。

第一创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17亿元,同比上升16.53%;归母净利润6.25亿元,同比上升11.65%;扣非净利润6.2亿元,同比上升12.5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56亿元,同比上升46.1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上升98.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3亿元,同比上升102.44%;负债率67.58%,投资收益12.06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234.43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第一创业(00279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