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京东方A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94元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21 07: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21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良对京东方A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受益行业景气周期,面板行业龙头迎来业绩发展》,本报告对京东方A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94元,当前股价为4.9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0.0%。


  京东方A(000725)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度业绩预告, 2021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 2,570,000-2,600,000 万元,同比增长 410%-4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 2,379,400-2,409,400 万元,同比增长791%-802%;营业收入预计为 21,500,000-22,000,000 万元,同比增长59%-62%。
  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周期长,公司发挥行业龙头优势: 2021 年,面板行业景气周期较长,应用场景包括电视、手机、车载屏显、笔电、显示器等。疫情背景下, 远程办公、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线上娱乐等应用需求增长趋势明显;另一方面,随着 LCD、 OLCD、小间距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发展。加之大屏化趋势, OLED/Mini LED/Micro LED技术革新拉动面板替换需求。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 2021 年上半年显示器件销量同比增长 18%,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45%。 LCD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机五大主流显示屏产品市占率继续稳居全球第一; 创新应用器件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66%,其中,电子纸显示器件市占率持续保持在 60%以上;整机 3C 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8%。 受益于行业景气,公司迎来业绩发展的良好契机。
  凭借技术、产能、客户等多方面优势,公司出货量取得突破: 公司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2021 年上半年公司专利申请超 4,500 件,其中发明专利超 90%,海外专利超 33%; OLED、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专利申请占比超 50%。 LCD 方面,面对产品价格结构性调整,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组合,仍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柔性 OLED 方面,公司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柔性 OLED滑卷产品荣获SID Best TechnologyDemonstration 大奖, 出货量快速提升, 根据业绩预告披露, 2021 年 12月单月出货量首次突破千万级。 另外,公司积极推动产品集中化、规模化水平,以提高公司产能优势, 根据公司半年报, 重庆第 8.5 代 LCD生产线持续产品小型化,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北京第 8.5 代 LCD 生产线、福州第 8.5 代 LCD 生产线、南京第 8.5 代 LCD 生产线、成都第8.6 代 LCD 生产线、合肥第 10.5 代 LCD 生产线、武汉第 10.5 代 LCD生产线单月投入基板数创新高。
  积极布局扩产项目, 增强盈利能力: 根据公司公告, 2021 年 8 月公司募集资金 2033260 万元, 其中 650000 万元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以优化并表利润; 4650000 万元用于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 6 代 AMOLED 生产线项目; 340000 万元用于建设 12 英寸硅基OLED 项目,发展新型显示技术。 并且,公司于 8 月底,与青岛海控、联合东创共同投资 81.7 亿元建设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各尺寸显示模组 15100 万片。 10 月份,公司发布公告,拟在成都市投资车载显示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车载显示屏约 1440 万片,以满足车载娱乐、导航等新增显示屏市场需求。 公司在巩固面板主业发展的同时,拓展模组、系统等链条业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1 年~2023 年收入分别为 2159.49 亿元、2460.09 亿元、2706.1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258.9 亿元、273.05 亿元、304.03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中大尺寸面板出货量不及预期;海外厂商退出缓慢;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5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京东方A(00072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