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岱勒新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兴证全球基金等4家机构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8日岱勒新材(300700)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房铎 罗凡 管健、兴证全球基金高群山 黄志远 陈红 邓荃文、鹏华基金柳黎 黄奕松 张宏钧 杨发鑫、德邦证券倪正洋 杨云逍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近期公司有哪些重大变化,有什么影响?

答:公司近期主要变化有:1、2021年12月20日公司披露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07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其中,首次向29名核心骨干授予了870万股,预留授予200万股,占拟授予权益总额的18.69%,用于后续引进及内部提升的优秀人才。授予价格为11.36元,分三期行权,考核业绩条件是:2022年利润达到3000万或收入同比2021年增长30%;2023年净利润达到6,000万元或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2021年增长60%;2024年净利润达到10,000万元或2024年营业收入同比2021年增长100%。大比例的股权激励不仅能极大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公司发展成果能有效地实现员工和股东间的共享,还能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部分股权融资。2、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23.14%的段志明先生与持股13.08%的杨辉煌先生于2021年12月22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解除双方的一致行动人关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段志明先生、杨辉煌先生共同控制变更为段志明先生一人控制。实际控制人确定段志明先生为一人控制将有利于公司提高决策效率和效果,有利于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竞争中把握机会,促进公司快速发展!3、2022年1月12日,公司披露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段志明先生控制的湖南诚熙颐科技有限公司锁价增发不超过3200万股,发行价格11.43元,预计可募集资金不超过3.66亿元,不考虑股权激励股份增发的影响,按照发行上限计算,本次锁价定增发行完成后段志明先生合计持有公司40.82%股份,大幅提升了实际控制人的控股比例,有利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有利于公司实施较大的资本运作来实现向半导体和光伏、电池储能等新能源行业的快速拓展。4、2022年1月12日公司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6850万元-7820万元,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能在一个月内完成上述众多重大事项,充分体现了公司当前高效地决策机制,同时也非常感谢前实际控制人杨辉煌先生地大力支持!


问:公司现在主营业务整体的经营情况,公司董事长当前做了个比较大额定增全额认购,想问下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业务重点及发展战略.

答: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一直为金刚石线,主要应用于光伏、蓝宝石等硬脆材料切割。在蓝宝石行业,公司从以前到现在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市场占比这块在全球来说处于龙头地位;在光伏这块也有分为光伏切片,硅的截断和开方系列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延伸到磁材行业切割,比如永磁电机里面很多方面需要用到磁性材料这块的切割;还有一些小的应用,比如石墨、半导体、磁材、玉石等一些硬脆材料切割领域。目前主要是以上方面的应用,从产品经营收入规模来看,第一是光伏、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磁性材料,其他半导体等的规模正在快速起步。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23.14%的段志明先生与持股13.08%的杨辉煌先生于2021年12月22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解除双方的一致行动人关系。2022年1月12日,公司又拟向实际控制人段志明先生控制的湖南诚熙颐科技有限公司锁价增发不超过3200万股,发行价格11.43元,预计可募集资金不超过3.66亿元,不考虑股权激励股份增发的影响,按照发行上限计算,本次锁价定增发行完成后段志明先生合计持有公司40.82%股份,大幅提升了实际控制人的控股比例,有利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有利于公司后续的资本运作。公司未来这块规划还是想基于金刚石线行业,在当前光伏行业向好的形势下,公司也想抓住这个机会把金刚石线做好,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品质、规模等方面都要做起来。除了光伏外,公司也可以在其他领域通过金刚线应用对传统切割加工方式升级换代,这些细分领域也能有效提升盈利能力,降成本也会有一定的空间。所以就当前来讲,公司主要还是要把金刚线现有产能充分发挥出来,做到成本更低,提高产品盈利能力。后续公司可能也会在新的领域中开拓,如切割、耗材、加工方面,公司也能走联动的模式。未来可能在金刚石线主营外,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里面可能选取新兴的国产化替代进口、而且还处于发展初期的“卡脖子”产品,无论是并购或者合作等方式来加入,以此来形成多个系列产品的策略,这样有利于维持公司的长期运转,不会因为行业政策影响对公司业绩造成比较大的波动。


问:杨总不参与公司经营后,股权会卖掉吗?大股东定增相当于给公司也带来很多资金,后面如果说考虑并购,可能是哪些方向,以及布局的介绍.

答:目前杨总持股13.08%,根据相关规则和承诺来看,杨总2022年9月12日前已没有减持额度,但在此之后的减持仍须遵守相关规定。杨总是公司创始人之一,对公司的发展也有情怀,其若有减持计划,也会事前与公司沟通,尽可能支持公司各项工作的。在产业方面,我们不会跨到很多的领域里,当前除了金刚石线以外,跟下游之间也能给客户提供一些配套的产品,其次在光伏这端,从拉晶到切片这一端是需要很多耗材的,我们在这块也有一定的研发及加工制造的能力,客户也希望公司能提供这种一系列的产品,所以我们也在逐步拓宽新产品的应用,虽然新产品的规模的不是很大,但这类效益也能做的不错,所以在下游这块新产品也有一定的开拓空间。第二,公司还是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拓展新的产业,我们一直以来在储能材料有研究和布局,包括实控人的体外项目也处于开始产业化阶段,公司未来并购主要还是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方面。


问:股权激励定的目标利润和收入都不低,不知公司是从公司金刚线主业考虑还是说包括了后面可能会有一些注入或者并购这些资本运作也考虑进去了?

答:目前公司还是以金刚石线为主。当前公司相关资源的配置已到位,产能也还未完全释放,以前亏损主要是因为资源配置,且没有形成产能。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公司产能正在逐月释放中,成本也逐步下降,公司内部也采取了一些手段,包括一些原材料,原来我们是完全依赖于外购,现在为了减少成本,包括母线这块公司会自己部分加工,这样也能大幅降低成本。激励考核目标主要考虑的是现有产业和产品,在金刚石线这个产业来说,我们还是有信心完成系列目标。


问:过去几年金刚石线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公司现有设备改造升级,有没有受到过去几年行业发展的影响,是否对设备进行比较大的更换?

答:近两年公司做的更多的事情是在设备的升级上面,目前已达到1机8线,后续如有扩产,就不再是1机8线了;从去年改造完成后,目前设备完全适应市场要求,公司目前市场的主营产品主要是40um左右,自己研发的产品规格在35um-38um。公司现有设备对于后期这些规格产品的生产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是没有问题的,现有设备已不存在淘汰之类的情况。


问:拉晶和切片环节的耗材具体是什么耗材?钨丝绳这块的价格,作用是怎样的?这个产品目前是个什么进度?目前钨丝绳是有产品给客户验证了吗?是哪些客户?有收入了吗?

答:拉晶和切片环节的耗材比如说是钨丝绳,以投资为主,吸进技术团队开发,走技术合作的模式。钨丝绳是用来牵引晶棒的绳子,能承受住高温并能在高温中能提拉起晶棒,就是提拉绳。钨丝绳价格因炉子、尺寸、型号不一样价格不一样,钨丝绳不是一次性的,正常使用大概7-8月左右一根。因为这个也是个细分领域,所以现在国内做钨丝绳的不多。验证已经做完了,钨丝绳在去年底才有一些规模化应用,目前在这块公司已有一点收入,完成验证的客户主要有协鑫、中环、高景等。


问:金刚线竞争者很多,感觉整个格局是比较复杂的,想了解下公司金刚线的产能,22年及23年的目标,未来公司会制作金刚线母线吗?

答:目前公司市场主要竞争者有美畅股份、高测股份、恒星科技、宇晶股份等,竞争的上市公司较多。就目前来看一季度能达到100万公里/月,后续是否扩产还未确定,当前主要是把现有产能逐步释放。后续再根据客户的合作情况,再依据实际需求确定扩产计划。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场地已有现成的,只需要添加设备就可以了,设备我们也能自己开发,所以这个扩产主要是依据公司和客户合作的情况来定。公司在这块不是说规模要做得最大,当前主要以效益来推动扩产的计划实施。


问:公司目前沟通的客户,主要的客户群体有哪些?其次还有公司金刚线母线的情况是?到年底公司大概有多少比例的母线能自制,公司有规划吗?

答:下游的光伏行业主要有协鑫、隆基、中环、京运通等国内知名企业,一些新兴企业也有进一步沟通中。当前行业对于公司产品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金刚线母线我们一直都有加工的能力,今年也投了一些设施,也会自己拉一部分母线,来降低成本。母线初期规模不大,目前一个月提供20%的样子,后面看产品质量逐步提升,但也不会全部自制,后期主要是自制加外购的方式。


问:公司现在收入比例最大的客户是哪家?占收入比例大概多少?未来哪些客户可能增量比较大?

答:目前协鑫体系占比最大,占比30%左右。一些新兴的企业公司有接触,其次比如在隆基、宇泽这块公司订单也在快速增加。


问:未来新业务拓展,会考虑做下并购,有初步接洽的项目吗?目前还是只是考虑阶段,贡献经济效益得到2023年后了吗?

答:从上市以来,公司也有一直在做考察和储备相关项目,但有很多局限条件,目前大股东提升比例,给公司带来比较好的增长预期,后期也会结合以前的经验,并购只是方式之一,也有其他方式进行合作。大股东定增完成后,将更有利于产业投资、并购这方面。目前主要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和半导体等相关产业的机会。


问:股权激励目标反应出公司对未来很有信心,公司2022年比较值的期待的业务或者增长情况的展望?

答:2021年业绩来看是一个低谷,2021年四季度以来,公司产品销售这块还是有较大幅度提升,完成2022年激励目标公司还是有充足信心的。我们2021上半年产能大概是30万公里/月的水平,而2022年1月份产能已达到大概80万公里/月,差不多有3倍的增长,股权激励业绩目标也是基于这个考虑拟定的,其次其他的产业上也会带来一定的收益来确保干出更好的业绩。


问:对于解决转债有没有想法,还有2年也到期,公司这边有什么方式解决转债这个事情?

答:发行可转债主要是为公司的发展提供资金,若公司股权激励和大股东的锁价定增都能按预期完成实施的话,公司未来两年因此预计会实现股权融资近5亿元,即使可转债没有转股,公司也有足够的资金应对债券的赎回。当然,公司更希望债券持有人来积极转股,为公司未来更大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岱勒新材主营业务: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岱勒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3亿元,同比下降1.6%;归母净利润-1702.55万元,同比下降475.86%;扣非净利润-2088.99万元,同比下降215.0%;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171.51万元,同比上升19.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67万元,同比下降104.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2.23万元,同比下降329.54%;负债率53.7%,财务费用1346.98万元,毛利率15.0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岱勒新材(300700)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岱勒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