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富祥药业:西南证券、华安基金等13家机构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富祥药业(300497)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华安基金、易方达基金、长城基金、中银基金、华商基金、万家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上海汐泰投资、民生加银、东方阿尔法、交银施罗德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加码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池添加剂项目,是基于什么考虑?

答: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全球多国大力推动汽车行业由燃油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前景十分广阔。随着对电池性能要求日益提高,添加剂的重要性更为显著。VC作为最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的添加剂品种,市场需求旺盛且供应存在缺口。在上述背景下,公司拥有多年医药行业经验累积形成的质量管理与EHS管理能力、扎实的工艺开发和高标准规模化的生产制造能力,且已掌握了VC和FEC的生产技术,另外公司已和上游氯化物生产厂家达成战略合作,可以保证VC和FEC产品的核心原料CEC(氯代碳酸乙烯酯)的供应。因此,公司决定继续在子公司富祥科技建设年产10,000吨VC和2,000吨FEC项目。


问:公司的锂电池添加剂项目是否已经开始投产?产能多少?

答:公司子公司潍坊奥通于2021年10月取得《年产6,000t锂电池添加剂、400t医药中间体建设项目备案证明》后,不断推进项目建设。日前,公司取得了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t锂电池添加剂、400t医药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同意潍坊奥通在昌邑市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VC(碳酸亚乙烯酯)5,000t、FEC(氟代碳酸乙烯酯)1,000t、2氨基6氯嘌呤400t项目。目前,VC产品已经开始投产,后续将会逐步释放产能,相信会成为公司今年业绩新的增长点。


问:公司定增募投项目“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是否已经投产?

答: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中的“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项目”业已于2021年8月份竣工,目前已开始生产和销售。


问:公司目前主要供应的治疗新冠药物中间体或原料药有哪些?供应给哪个客户?目前的产能和收入分别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向客户供应莫匹拉韦和瑞德西韦德核心中间体,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因公司与客户签署了严格的保密协议,不便公开具体客户信息。且前述相关中间体产品目前收入占比较小,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问:公司与辉瑞新冠治疗药物生产是否有合作?或者未来在新冠治疗药物生产方面是否有合作的能力?

答:公司自2016年收购潍坊奥通以来,抗病毒领域逐步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领域之一。基于公司子公司具有较为丰富的抗病毒医药中间体生产经验和较强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公司正不断加强研发,并与凌富药物研究院开展合作,现已具备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能力,公司期望能够进入辉瑞等公司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


问:公司怎么看待有机硅的技术壁垒和准入门槛?

答:根据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产业机构调整目录》,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1260吨特种有机硅项目属于石化化工行业鼓励类产业。公司生产的特种有机硅单体,装备要求高,工程化难度大。为此引进国际顶尖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从而形成了独特的装备和工艺。


问:市场上传闻美罗培南有可能会进入集采,请问对公司有何影响?

答:公司向客户供应培南类中间体,在制剂生产成本中占比较小。因此美罗培南进入集采,对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价格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富祥药业主营业务:高端抗生素原料药及其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抗病毒药物中间体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富祥药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66亿元,同比下降3.88%;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降45.13%;扣非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46.3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亿元,同比下降0.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70.4万元,同比下降88.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9.49万元,同比下降91.46%;负债率30.68%,投资收益-572.1万元,财务费用358.76万元,毛利率31.8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富祥药业(30049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祥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