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业绩预告 - 正文

新国都:预计2021年全年非经常性损益约:7,500万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2-01-19 20: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国都2022-01-20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1-12月非经常性损益约:7,500万元。

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为:(1)在国内线下实体经济进一步复苏的背景下,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比去年增长约39%,主要得益于公司子公司嘉联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联支付”)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以及电子支付终端业务海外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嘉联支付处理的交易流水规模约1.97万亿元,同比去年增长约61%。(2)过去一年里,公司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上游供应链核心物料供货较紧张的情形以及美元汇率的波动对电子支付终端业务毛利率带来一定影响。对于外汇风险管控方面,公司管理层合理利用远期外汇套保工具对冲相关外汇风险,从而一定程度上减少汇兑损益造成的损失。另外,2021年嘉联支付继续加大对市场渠道、商户端补贴的投入。由于该部分补贴金额一次性计入成本,所以对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造成短期影响,未来随着嘉联支付商户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交易流水规模的不断提升,该部分新增用户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贡献会在后期陆续体现。(3)结合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长沙公信诚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信诚丰”)和浙江中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正智能”)的业绩完成情况、未来经营展望等因素综合考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将基于2021年底时点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报告期内公信诚丰以及中正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基本上符合上年度商誉减值测试中的经营业绩预期,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这两家子公司本期计提商誉减值的风险较小。上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金额为1.07亿元,对2020年净利润影响较大,从而一定程度上造成公司今年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幅度较大。最终商誉减值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4)本报告期,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500万元,主要为增值税加计抵减带来,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4,730万元。

新国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75亿元,同比上升40.37%;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降7.13%;扣非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21.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64亿元,同比上升51.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255.42万元,同比上升47.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228.25万元,同比上升12.7%;负债率33.16%,投资收益-132.87万元,财务费用-147.85万元,毛利率22.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4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44.3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国都(30013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国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